23岁小伙患中晚期肝癌 5岁时治疗乙肝后没再复查

柒零| 2015-05-13 11:20:53
阅读()

 

市民小魏日前发现自己上腹有包块,到医院检查发现自己竟是中晚期肝癌。而他5岁的时候就患有乙肝,治疗3年后没再复查,哪知18年后竟罹患肝癌

 

乙肝治疗后不复查,最终演变成癌症

 

23岁的小魏在一家小店打工,4月底,洗澡时发现右上腹有包块,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肝胆胰外科检查。CT发现肝脏有18×14×10厘米的巨大肿瘤,需手术切除。追问病史时发现,小魏5岁时得过乙肝,治疗后指标转阴,随诊3年后,就没再复查过,结果乙肝变成癌症。

 

该院肝胆胰外科主任朱岭介绍,小魏如不做手术,肿瘤可能破裂出血,危及生命,只能再活半年左右。成功手术、坚持综合治疗,五年生存期有望达到60%。术后,他的病理报告确诊为中晚期肝癌。

 

朱岭提醒,有70%的肝癌患者合并有乙肝,大多数肝癌的发生都经过了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过程,发展时间一般在10年以上。要想预防肝癌,首先就是要避免肝炎,其次,得了肝炎后要彻底治疗,并要定期复查。

 

相关文章推荐:肝癌发展呈年轻化趋势 如何让肝癌远离生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乙肝 肝癌 乙肝治疗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