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千元买"人形"何首乌 竟是普通山药

柒零| 2015-05-04 10:36:00
阅读()

 

买主冯先生之前一直沉寂在喜悦中,因为传说中的人形何首乌被他买到了。然而,还没嘚瑟几天的他就被真相泼了一盘冷水。他如获至宝般掏1000元买下的“人形”何首乌,哪知网上一查,竟是个普通的山药。

 

“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哎你看,有手有脚,还有眼睛和鼻子,好像个人”……昨日上午,龙岗中心城黄阁坑社区出了件趣事,在大运城邦附近的工地,有人挖出一株人形植物,手足俱全,五官齐备,甚至还有男性生殖器。市民们争看稀奇。

 

“大运城邦边上有个工地,一个开挖掘机的师傅挖出来的。我路过见围了很多人,就过去了,看了以后觉得有意思,就买下来。”黄阁坑社区治安队员冯先生说,他咬咬牙,以一千元的价格将其买走。

 

随后,记者见到了这株人形植物,身长约70厘米,腰围约20厘米,重四五斤。头上长着撮长长的藤蔓,盘绕起来,像头发一样。

 

起初,买主冯先生还坚称,这个东西怎么看都是真的,花千元买下是觉得有意思、好玩,不为牟利,这株人形植物究竟是什么,他会找相关人员鉴定。

 

“在工地是不可能挖出这种东西的”,随后,记者联系了龙岗中心医院医生许先生,他称,这种人形何首乌都是假的,实际是放在模具中生长的山药类植物,希望人们不要上当,“不能吃不能喝,最多只能作为观赏,值不了1000元”。同时也提醒大家,购买中药材的时候最好到正规店面购买。

 

相关新闻推荐:浙江村民疑似挖出千年何首乌长达3.3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何首乌 山药 中药材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