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男子住网吧半月晕倒 感染肺结核

柒零| 2015-04-23 23:56:33
阅读()

 

今年23岁的小张没有工作,最近还沉迷上了网络,一直待在网吧里日夜奋战,饿了就点餐,困了就趴桌子睡一觉,这样的生活足足持续了半个月。之后,他的身体出现异常,开始是咳嗽,后来头晕、发烧。近日,他在网吧晕倒,被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

 

体温高达40度,被确诊肺结核

 

入院时,小张体温高达40度,血压下降,出现呼吸衰竭。急救后病情平稳,并被确诊为肺结核合并重症肺炎,转到相关肺结核诊治医院治疗。

 

医院呼吸内科医生丁敏分析,网吧空间拥挤、不通风,容易给结核杆菌传播提供“温床”。像小张这样通宵达旦上网,抵抗能力下降,更易感染肺结核

 

什么是肺结核?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发的肺部感染性疾病。传染源主要是排菌的肺结核患者,通过呼吸道传播。健康人感染结核菌并不一定发病,只有在机体免疫力下降时才发病。肺结核对人体健康威胁很大,一定要注意休息并加强锻炼。

 

相关新闻推荐:世界结核病日:出现连续咳嗽2周以上要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