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是否患上了肺结核?

xiaoke| 2011-11-26 00:36:12
阅读()

  近日,网络微博在传:“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发现10多个肺结核患者,还有不少学生被隔离在宿舍楼了……” 。11月24日杭州市卫生局证实浙江大学城市学院16名在校学生被确诊聚集性感染肺结核。下面,微微健康网带着大家着重了解一下如何判断是否患上了肺结核。

  

 

  肺结核——吸烟对肺部的影响也会造成肺结核的产生,肺部严重受损。肺结核是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肺部疾病。主要是由开放性的病人咳嗽、打喷嚏时散播的带结核杆菌的气溶胶进行传播。有肺结核疑点的人,有以下征候可自我判断是否患上了肺结核:

 

  ①周身无力,疲倦,发懒,不愿活动。

 

  ②手足发热,不思饮食,白天有低烧,下午面颊潮红,夜间有盗汗。

 

  ③发烧,体力下降,双肩酸痛,女性月经不调或闭经。

 

  ④经常咳嗽,但痰却不多,有时痰中带有血丝。

 

  ⑤大量咯血,胸背疼痛。

 

  ⑥高热。

 

  凡有①-④项能对得上号者,应及时检查,可能是初期患病,只要抓紧治疗可很快好转;凡有⑤-⑥项对得上号者,病情已较重,应去医院拍片确诊,抓紧诊治;有发烧咳嗽者,应与慢性支气管炎加以区别;有咳嗽、咳痰、咯血者,应与支气管扩张加以区别;有发烧、咳嗽者,应与肺炎加以区别。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结核病高发的原因主要与环境、营养和免疫力有关。学生学习紧张,身体抵抗力差,又住在寝室,不注意通风的话,如果有一个人得了肺结核,很容易传染给寝室里的其他人。他说,应提醒多开窗通风、加强营养和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