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男生聚会后患上“接吻病” 因何造成?

程程| 2015-04-17 11:44:00
阅读()

 

什么是“接吻病”?是只有通过接吻才会引起吗?高一男生小刘与同学聚会饮酒,回家后开始头痛、咽痛、浑身无力,吃了感冒药也不见好转,症状反而加重。经医生确诊,不是感冒而是“接吻病”。

 

前几天,小刘聚会回家出现不适后,父母送他到医院就诊。抽血查出肝功能异常,转入消化内科住院期间又反复出现高热,经检查排除血液疾病后,医生确诊小刘患的是“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俗称“接吻病”,这是一种由EB病毒所引起的急性传染病。

 

专家说,“接吻病”并非只因接吻造成,它有口水、飞沫、分享食物等多种传播途径,初期症状主要有喉咙疼痛、发烧、颈淋巴腺肿大、身体倦怠等,与病毒性感冒症状类似。但相对于感冒来说,“接吻病”有其特殊症状,如后脑勺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病情严重者,口腔黏膜会出现成片的小红点,身体皮肤也可能出现小红丘疹或靶心样丘疹。

 

相关新闻阅读:谨慎接吻!24岁男子患上接吻病发烧起红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