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接吻!24岁男子患上接吻病发烧起红疹

vivi19| 2013-11-07 11:20:44
阅读()

一般感冒发烧,一周时间就差不多好了。24岁的小刘却连续发烧了10多天,还全身起红疹,到医院检查,居然患的是“接吻病”,细细回忆,可能是他和感冒的女友接吻引起的。专家介绍,其实“接吻病”由EB病毒所致,很多人感染过,没发病而已。特别要提醒,父母最好不要湿吻或嘴巴嚼食喂小孩。

 

女友感冒没好就接吻了

 

一个月前,女友感冒了,过了几天,小刘也被传染了。但是女友的感冒很快就好了,小刘“感冒”却特别顽固,连续发烧10多天,用了不少药还是退不下去,身上发出了很多红疹。

 

“我想了很多种可能,有点担心和恐惧,不会是得了什么绝症吧?”小刘说。

 

省人民医院感染病科王洪副主任介绍,小刘入院时情况不好,一直38℃—39℃高烧,全身浅表淋巴结肿大,脾脏也肿大,身上还有皮疹,精神萎靡。抽血检查,DNA提示EB病毒呈阳性。

 

“医生说我患的是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就是接吻病,我听都没听说过。”小刘尴尬地承认,女友感冒时和他接吻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