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男子因祸得福 因脑生蛆吃掉坏死组织避免感染

柒零| 2015-04-10 15:08:00
阅读()

因图片过于重口 已经过处理

 

近日,据英国《镜报》报道,越南一男子拉布尔(LabourerPhamQuangLanh)日前因头部旧伤发作而住院,医生惊奇的发现其伤处竟然藏有12条蛆虫。不过,这些恶心的蛆虫却救了他一命,正是这些蛆吃掉了他伤处坏死的组织,才避免了感染。

 

据悉,3年前,拉布尔头部受到意外伤害接受手术,之后一直恢复得很好。然而,一年前,他的伤处突然开始肿胀,并且伴有痛感。由于经济拮据,拉布尔不肯立即就医,但他的家人在查看伤口的时候发现他头部皮肤下竟有蛆虫在活动,便立即带他到医院。医生随后从他头部取出了12条蛆虫。令人惊异的是,正是这些蛆虫吃掉了拉布尔伤处受到感染的坏死组织,避免了感染扩散,使他死里逃生。

 

在医疗活动中,蛆虫曾被用来消除坏死组织和为伤口消毒。而医生推测,拉布尔头部的蛆虫正可能是苍蝇的幼虫。值得提醒的是,这种蛆虫多因处理伤口不当而衍生,所以处理伤口的时候一定要消毒,还要注意个人卫生情况。

 

相关新闻推荐:恐怖!女童常说“嘴里有东西动”牙龈竟藏15条蛆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