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男子终日哈欠连天 不是春困是患了肝炎

柒零| 2015-04-01 17:41:00
阅读()

 

我们常说“春困夏乏”,一到春天就经常犯困提不起精神,不过,有时候连续打哈欠也是一种疾病的症状,这使我们提高警惕。

 

26岁的武汉小伙张钦(化名)最近总是哈欠连天,同事们都说是“春困”无大碍。上周五,张钦发现自己肤色发黄还伴发热,到武昌医院一查,才知患上肝炎

 

该院中医科刘晓玲副主任介绍,因为春天天气变暖,人体新陈代谢逐渐旺盛,机体耗氧量增加,使得大脑供氧不足,所以春季人们经常会困乏。但春季也是肝病高发期,肝炎早期的低热嗜睡现象易与“春困”混淆而被忽视。市民若出现皮肤黄、恶心、呕吐、腹胀、厌油腻食物等症状,应该尽快就医。

 

预防肝炎应注意个人卫生,饮食也要健康合理,少吃生冷高热量食物,同时加强体育锻炼。

 

相关新闻推荐:一个星期吃3次海鲜姿造 女子患上肝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