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小伙常泡网吧患上结核病

柒零| 2015-03-24 11:01:21
阅读()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许多脏器。今天是世界结核病日。近日,记者从市结核病防治所获悉,重庆结核病发病率为76/10万,在全国排名前十。专家提醒:结核病多发于年轻人群,很多是生活不规律导致。

 

17岁小伙常泡吧染上结核

 

最近,重医附一院接收了一个患结核的17岁小伙儿。该院呼吸科副主任陈虹介绍,病人此前在网吧通宵打游戏,差不多半个月没离开过网吧,当时以为感冒了,吃了感冒药没有效果,吐痰时发现有血丝,到院检查才知道是结核,“网吧逐渐成为结核的高发地,去年收到了几十例类似患者。”

 

陈虹说,网吧作为室内公共场所,是一个封闭的环境,在某种程度上来说,空气流通不是特别流畅,且人员复杂,不免有些结核菌携带者。如果长时间在网吧上网,因为生活不规律导致抵抗力变差,“有的患者甚至连续熬了一个多月的通宵,治疗起来相当困难,不像早期发现的早期肺结核容易治疗。”陈虹说,一般通过网吧患结核的病人,多为20岁至35岁的青年人,发病率呈逐年升高的趋势。

 

陈虹提醒:肺结核一般表现为盗汗、咳嗽、咳痰等症状,很多人没当回事,容易将小病拖成大病,“连续咳嗽两周以上需警惕。”陈虹说,目前春季万物复苏,是年轻人任性扎堆聚会的好时机,也是结核菌任性繁衍的温床,“宅在家里许久的市民,前去运动需要适量,不要运动过量导致身体虚,从而给结核菌可乘之机”。所以,预防结核病最好的方法就是改善生活习惯,饮食也要规律,每天最好锻炼一小时,增强免疫力。

 

相关文章推荐:6种人为肺结核易患人群,你是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