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水果打游戏 遭果核卡喉窒息险丢命

柒零| 2015-01-26 17:34:11
阅读()

 

都知道一心不能二用,不管是工作还是玩游戏的时候。近日,成都市民周先生就险些因为一颗菠萝蜜果核丢了性命。原来是因为周先生在打着游戏的时候还一边嚼着水果,正当他玩得起劲的时候,他被一个菠萝蜜果核哽住了。果核卡在他的呼吸道里,一度把他噎得缺氧昏迷、情况危急。最后,被送到四川省人民医院抢救后,他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类似的情况也并不鲜见,据调查,仅成都二医院一年就会收治因为误吞异物的病人近百名。医生提醒,玩游戏耍手机一心不可二用,如果阻塞呼吸道,就是小游戏带来大麻烦。

 

一组来自成都二医院的数据

 

每年接诊近百,春节高发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和莅说,每年因为吃东西被卡到而送医的病人,一年能接诊80至90例,但大部分是小孩子,成年人比较少。“在这个病例中,病人显然是注意力被游戏分散了,专注度不够而导致误吞了果核。”

 

李和莅称,随着现代社会电子设备的日渐发达,年轻人玩电子设备的时间越来越多,从某种程度上,可能导致误吞异物被卡的情况更多发生,“耍手机、耍游戏的时候,吃东西注意力不够集中,很容易把不该吃的东西吃下去。”

 

同时,李和莅提醒,每到春节期间,误吞异物的情况将会有所上升。“吃团年饭之类的聚会增多,吃饭的时候大家聊得开心,不太注意,更容易加大吃东西卡住的风险,要有所注意。”

 

果核卡在呼吸道里大脑缺氧重度昏迷

 

1月25日凌晨2点过,省医院急诊科接到了一名危重病人。“接到时他已经失去意识,陷入昏迷。”据省医院急诊科ICU值班医生杨鹏介绍,这名病人姓周,今年33岁,因为呼吸道里卡了一个果核,呼吸困难造成缺氧,从而陷入昏迷。

 

“当时他的情况已经非常危急了,后来这个果核慢慢滑进了食道,没有一直堵塞在呼吸道里,他才脱离了生命危险。”1月25日上午,记者在省医院急诊科ICU病房见到了周先生。据杨鹏介绍,25日凌晨,在对周先生进行了急救之后,医生决定将他食道中的果核推进胃里。“本来是打算取出来的,但是果核表面太光滑了。”杨鹏说,这样果核就能进入正常的消化过程,然后被自然排出周先生的体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