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暴饮暴食男子脚趾冒“白血” 节后痛风病号激增

柒零| 2015-01-05 17:19:07
阅读()

 

元旦期间,不少朋友在参加聚会,走亲访友时都免不了大餐一顿。35岁的陈卓(化名)就在放假期间大吃大喝结果脚上长了个鹌鹑蛋大小的痛风石,不时冒出乳白色石灰样分泌物,疼得连袜子都穿不上,不得不到医院进行手术。

 

昨天一早起床,连吃3天大鱼大肉的陈卓突然疼醒,发现自己的左脚第2趾又红又肿又热,有如一个鹌鹑蛋,疼得连袜子都穿不上。并且肿痛部位有多个直径达0.5厘米的溃烂口,不时冒出乳白色石灰样分泌物。

 

据陈卓家人介绍,由于从事业务员工作十余年,陈卓经常需要应酬,元旦期间,陈卓几乎每天的中饭、晚饭都在外面用餐,火锅、海鲜、烧烤不重样。前天晚上,陈卓和老同学聚会,大家一起吃完羊蝎子,又去唱歌喝啤酒,回家已经是深夜。

 

第二天上午8点,陈卓被疼醒,发现自己的左脚第2趾又红又肿又热,有如一个鹌鹑蛋,并且肿痛部位有多个直径达0.5cm的溃烂口,不时冒出乳白色石灰样分泌物,周围皮肤发黑,一碰就又疼又痒。陈卓急忙来到医院骨外科就诊。

 

医院骨外科主任经过全面检查,诊断陈卓为左足第2趾痛风石破溃,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徐主任解释,痛风属于风湿病的一种,和饮食结构及肥胖密切相关。像陈卓这样喜欢大吃大喝,又时常过度劳累就很容易患上痛风。

 

徐晓阳提醒,每年节假日过后,科室接诊的痛风病号能增三成左右,很多都是大吃大喝,摄入太多高脂肪、高蛋白、高嘌呤食物引发的。因此,他建议市民在春节期间,不要饮食无度,对于啤酒、动物内脏、贝壳类的小海货、肉汤等,痛风患者最好不要摄入,多锻炼身体,保持充足睡眠。

 

相关新闻推荐:痛风管住“嘴”,痛风大夫分享食物嘌呤含量最全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