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中长足球大小的肿瘤 男子竟一点没感觉

柒零| 2014-12-18 14:35:15
阅读()

 

今年26岁的男子小朱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肚子里竟然长了一个巨型肿瘤,假如不是一个月前去体检,估计肿瘤现在还在肚子里“过冬”。这个肿瘤就像定时炸弹一样,如果不及时切除可能随时会对小朱造成性命威胁。

 

这个肿瘤“霸占”了小朱大半个腹腔的空间,把他的肝脏和肾脏都挤得挪位了十几公分。更可怕的是,这个名为“肾上腺嗜铬细胞瘤”的肿瘤会分泌一种 激素,手术摘除时对肿瘤产生的挤压会加大激素分泌,使病人血压急剧飙升;肿瘤切除后,血压会突然下降,血液循环量骤减,病人极可能休克、死亡。

 

经过多个科室医生会诊,前两天,小朱的这个肿瘤在鄞州二院通过微创手术成功摘除。

 

壮小伙肾上腺长了个足球大的瘤

 

自己竟然毫无察觉

 

小朱家住鄞州区咸祥镇,今年26岁,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找到称心的工作。一个多月前,他面试了一家心仪的公司,这家公司也愿意录用他,说体检合格后就可以上班。

 

小朱对自己的身体很有信心,他很少生病,身高1.75米,体重有约90公斤,看上去却并不胖,壮壮的很结实。

 

这份自信很快在体检报告前消失殆尽,B超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右腹部有一个巨大的肿瘤,22\23厘米,像个足球一样占据了大半个腹腔,肝脏和肾脏在其挤压下,都已经挪了位。

 

小朱慌了,进一步做检查,初步确定为较罕见且手术风险较大的肾上腺嗜铬细胞瘤

 

鄞州二院泌尿外科朱伟智主任告诉他,嗜铬细胞瘤会分泌出一种叫“儿茶酚胺”的激素,这种激素容易导致人血压升高,切除肿瘤是根治此病的唯一方法。

 

“如果不手术,肿瘤破裂、被挤压的肝肾血管破裂、血压过高,随时会带来生命危险,但手术对肿瘤产生的挤压刺激,会使更多激素释放出来,导致血压急剧飙升。肿瘤切掉后血压会突然下降,血液循环量骤减,病人极可能休克、死亡,风险也很大。”朱伟智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