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慎吞下甲鱼骨头导致肠子戳破

柒零| 2014-12-16 21:48:27
阅读()

 

前几天,40岁的黄先生在睡梦中被一阵腹痛给惊醒,疼痛难忍的他还以为自己得了阑尾炎,没想到,医生在他的小肠上,找到了一根破肠而出的细骨头,足足有4厘米长。

 

黄先生是一个生意人,一个星期前,早上6点多,黄先生还睡得正香呢,就被一阵剧烈的肚痛给折腾醒来了,而且还是抽搐性的疼法。

 

恰好,家里有人得过阑尾炎,这疼法很像,黄先生就赶紧爬起来,去了家附近的一家医院。

 

检查后,医生推断,可能是炎症引起的,先让他输液,还建议他最好住院观察。不过,当天他刚好有大客户要见,挂完瓶就离开了。

 

可回家没多久,这肚子就越来越痛,站都站不起来了,家人就把他送到了金华市中心医院。当时,他都没法平躺到病床上了。

 

接诊的是肝胆胰外科於敏医生。医生按了按他的右下腹,黄先生这个壮硕的男人都差点哭出来了。

 

医生推测,他得阑尾炎的可能性很大,要马上手术。

 

可是,当腔镜进入黄先生的肚子后,医生发现他的阑尾倒没什么大问题,反而是小肠上面,有一截异物。取出来后发现,是一根细长的弯着得骨头,长4厘米左右。特别是尖的那一头,已经刺穿了整个肠管。医生说,如果再晚点送来,会导致更严重的感染,生命都会有危险。

 

事后,黄先生也是一脸震惊。这东西,怎么钻到肠子里去的?

 

他说,一个月前,他的门牙磕到硬物,牙断了,只剩下牙根。因此,最近吃东西他很注意,生怕把鱼刺啊骨头之类的东西给拖吞下去了。病发前一天,跟朋友聚餐时,他吃了只甲鱼腿,他估摸着,这骨头就是这么不小心被吞下去了。

 

於敏医生说,很多人以为,骨头炖得那么烂,即便是吞下去也也没事,其实这种想法,有可能酿成严重的后果。

 

医生提醒:如果有异物进入小肠后,可能不会马上出现症状,或者只是轻微的疼痛。尤其是异物所在的位置如果很隐蔽,即便拍片也很难发现。所以很多患者都会以为是吃错东西引起的,能熬就熬,熬不住就吃点肠胃药,等到剧痛难忍来医院时,异物实际已经扎破了小肠。同时也提醒市民在吃东西的时候要注意,尤其是吃鱼或者是带有骨头的肉类食物。

 

相关新闻推荐:异物卡喉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