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长期久坐不运动致血尿 尿路石惹祸

晓息| 2014-09-25 16:34:04
阅读()

 

长期久坐吃零食不运动,不但容易造成肥胖,而且还可能引起尿路结石,危害身体健康。近日,一名26岁的小伙在排尿时,出现血尿,医院检查竟是患了尿路结石。而导致其患尿路结石的罪魁祸首竟是长期久坐不动,边上网便吃零食的十多年坏习惯所引起。

 

家住汉口的小吴,十多年来保持者边上网边吃零食的习惯,长期久坐不运动,导致尿液沉淀物浓缩集聚在泌尿系统中,日积月累变成了石头,最终引起腰、腹部隐痛等症状。由于结石在患者的肾脏、尿路都堆积很多,只是结石在体内不断不断磨擦,造成肾、输尿管黏膜血管破裂,就出现血尿。

 

尿路结石是最常见的泌尿外科疾病之一。男人比女人更容易患上尿路结石的毛病,这跟男人爱出汗和天生尿路长有关。尿路结石在肾和膀胱内形成,根据结石所在部位的不同,分为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尿道结石。主要表现为腰腹绞痛、血尿,或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等泌尿系统梗阻和感染的症状。因此,当出现以上症状时,要警惕尿路结石,及时到医院检查。

 

尿路结石不仅会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还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尿路结石会造成尿路堵塞。男性患上尿道结石早期,因为结石比较小会在尿道处移动而造成损伤;当结石比较大时,就会堵塞尿道口,导致尿液无法正常外排,长期压迫尿路粘膜而使上皮脱落及组织溃疡,不仅损害患者的健康,还会诱发癌变,危害男性的生命。还会诱发尿路感染,治疗不及时,还会形成肾积脓、败血症等,为家患者的健康及生命。此外,尿路结石过大还可能损伤身体器官,如如损伤肾盂、输尿管的粘膜等,因为感染而造成出血、糜烂及溃疡,严重时还会损害肾脏功能,粘膜长期受结石的刺激会发展成癌变,需要当出现尿路结石时要引起重视。

 

尿路结石的预防要从规范日常生活习惯开始,不要经常久坐,不要边上网边吃零食。此外,不吃早饭,大量吃水果,爱吃油炸食品、高钙食品和豆制品的人,也是尿路结石的高发群体。“长期空腹大量摄入水果,也是不利于泌尿系统健康的。”如患者出现排尿困难、血尿等症状,预示着不良生活习惯可能引发泌尿系统疾病,需立即到正规医院就医。

 

相关新闻推荐:不喝水只喝饮料当心尿路结石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