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男子“断食诵经” 4天死在佛教道场

喵酱| 2014-09-18 10:04:49
阅读()

 

男子误信佛教道场断食诵经可以心脏病,导致断食四天后死在道场,其家人遂将道场负责人告上法庭。有病得治这是常识,但是不能疾病乱投医!经常看到一些新闻中患者因为听信各种“土法”“神医”,导致疾病恶化甚至命丧黄泉的悲剧,实在让人痛心。

 

六旬男子何先生身患心脏病,听闻李某在家开的“佛教道场”能够治疗各种疾病而慕名前往。李某“诊断”后要求何先生断食诵经,才能消灾祛病。然而在断食诵经仅4天后,何先生去世。日前何先生的家人将李某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各项损失共计41万余元。近日,房山法院受理此案。

 

何先生家人诉称,今年3月,家住房山区某村的何先生被医院确诊为心脏病。在家休养期间,何先生经同村村民雷某介绍得知,李某在家开设了佛教道场,能够治疗各种疾病。5月6日,信以为真的何先生在妻子的陪同下随雷某一起去了李某家治病。在简单询问何先生的情况后,李某当即表示“病可以治好,但要断食诵经,消灾祛病”。于是,何先生当天便留在李某的道场开始断食诵经治病,妻子高女士在道场陪了丈夫一天后回到家中。然而仅在道场“治疗”了四天,5月10日晚,雷某打电话给高女士,称何先生身体有些不对劲,让她赶紧过去看看。当高女士赶到时,何先生已经断气,并已被人从二楼抬到一楼。何家人立刻报了警。

 

何先生的家人认为李某没有任何行医资格,却非法留治患有心脏病的病人,并要求其断食长达4天之久,导致何先生死在其家中,李某对何先生的死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承担法律责任。双方多次协商赔偿事未果,因此诉至法院索要赔偿。

 

相关新闻推荐:女童发高烧 “捂被”土法治疗致身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