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男子患淋巴水肿阴囊重达45公斤

喵酱| 2014-09-17 11:33:47
阅读()

视频截图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9月15日报道,美国密西根州一名男子因患病阴囊重达100磅(约45.36公斤),这导致他无法正常行走,医生诊断其患上了一种叫阴囊淋巴水肿的罕见病。近日,他通过手术移除了巨型阴囊,由于双腿长期过度负重,他暂时还无法正常行走。

 

据报道,该男子名为丹·莫勒(DanMaurer)。他患上了一种叫阴囊淋巴水肿的罕见疾病,这导致他的腹股沟在过去7年里急速肿大,直到手术前,他的阴囊已经重达100磅。对他而言,早上从床上起来是一件非常困难而痛苦的事情。直到他在电视上看到关于巨型阴囊患者的报道,他才了解自己所患的疾病。

 

他的手术是在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医疗中心进行的,手术用时长达14个小时,非常成功,最后实际切除掉的阴囊重达120磅(约54.43公斤)。

 

目前,莫勒在该医疗中心接受物理治疗。莫勒的母亲称,由于莫勒的双腿长期过度负重,他暂时还无法正常行走。

 

视频截图

阴囊淋巴水肿

 

阴囊淋巴水肿是精索静脉曲张手术后最常见的并发症。发生率在3%-40%之间。水肿形成的原因目前一致认为是术中结扎淋巴管,或者术中淋巴管破坏造成局部淋巴液外渗,严重的水肿将导致睾丸鞘膜积液。有研究指出精索内淋巴管每侧平均3.2(0-8)支,术中如果团块样结扎精索静脉,就有可能可损伤这些淋巴管,从而造成术后阴囊水肿。

 

阴囊水肿在以下情况下更易发生淋巴水肿:

 

1)同时行双侧精索静脉曲张结扎手术;

 

2)术中特意分离输精管;

 

3)有腹股沟手术史的患者。水肿发生可从术后即刻开始到术后12个月左右消失,也有维持12个月以上者。也有报道阴囊水肿发生于术后6个月以后,平均维持22个月,甚至有报道手术后3年发生水肿。精索静脉曲张术后阴囊水肿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能自然消退,消退时间从出现时起平均约12个月,少数严重患者水肿不能自行消退或者严重的鞘膜积液影响生活质量,需要穿刺抽液或者开放手术。

 

除了手术中做到精细操作可以减少术后阴囊水肿的发生外,多数文献认为微创手术和开放手术的水肿发生率存在差异,甚至显微镜下结扎术能使水肿发生率降低至零。其原因是显微镜下精索内淋巴管与血管区别明显,可以明确的进行保护从而有利于降低阴囊水肿的发生率。显微镜下精索内淋巴管一般呈半透明或透明色,管壁类似藕段样呈节段性,可以清楚的辨认。

 

医生指阴囊肿大原因很多,最常见是小肠气,也可能是睾丸鞘膜积液,即液体积聚在皮肤和睾丸之间;较少见而严重得多的是阴囊淋巴水肿,即组织间隙储存太多的组织和组织液,阴囊肿大得妨碍走路必须动手术切除组织。

 

相关新闻推荐:男孩睾丸重达四斤才就医 起因性教育缺失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