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血疼痛痔疮膏不管用 年轻男子查出直肠息肉

晓息| 2014-08-06 12:17:00
阅读()

警钟:便血反复无常不可小觑。市民程先生长期反复出现便血症状,被误以为得了痔疮,只买痔疮药膏来使用,结果对便血症状完全不管用。之后到医院检查之后被告知,程先生得了直肠息肉,而非其自认为的痔疮。

 

汉口知名中医肛肠医院专家吴主任提醒市民,如厕感觉肛门有肿块脱出,别都以为是痔疮犯了而掉以轻心。事实上,内痔、直肠脱垂、直肠肿瘤等都有脱出情况发生,应尽早到医院去确诊病因。

 

便血脱出轮番上阵

 

症状来袭切莫大意

 

“最近天热,便血又严重起来。”汉口知名中医肛肠医院举办的“夏痔夏治”免费肛肠病普查活动现场,前来检查的程先生如是说,35岁的程先生陆陆续续便血有好几年了。

 

前些天,他腹痛不止,如厕时便池内一滩血,肛门还有撕裂般的刺痛,一摸还有异物堵在了肛门口,这才匆匆来院就诊。经无痛肛肠镜小软管深入肛门检查后发现,这个肿块并非痔疮,而是直肠息肉脱出,得尽快切除。

 

汉口知名中医肛肠医院专家吴主任分析,因痔疮常见、高发,很多人在便血、肿物脱出时便先入为主以为是痔疮,自诊自治买药涂抹,结果不但便血没有缓解,肿物还被“养肥”。不仅在排便时脱出,甚至连弯腰、大笑、咳嗽都会掉出来,坐着、站着都会非常疼痛。

 

八成便血误认“痔”

 

放任不管延误病情

 

痔疮和息肉因为症状相似,更有人将其比喻为“孪生兄弟”,危害却是大相径庭。痔疮久拖会使得病情“变质”,引发肛裂、肛瘘、肛周脓肿等一系列并发症。息肉一旦在早期得不到有效诊断,其自由生长“养肥”,会使病情急速恶化,引发肠道恶变。

 

将肠恶变误认为是痔疮的患者较多,只要细心观察,两种病症还是有一些差别的:一般痔疮造成的便血颜色鲜红,而肠恶变出血多数血色暗红,这类患者便血时一般会夹杂着大便及粘液。此外,大肠病变常会伴有其他症状,比如腹部不适、腹胀感或持续性隐痛,排便习惯的改变。

 

吴主任提醒市民,发现自己患上“痔疮”后,即便症状不太严重,也应该到医院做肛肠镜及相关检查。早发现、早治疗,甩掉痔疮并非难事。夏季人体新陈代谢快,患者康复周期也较其他季节大幅缩短。

 

微创手术为患者减痛

 

中药理念辅助快恢复

 

有些市民担心手术太痛,遇到肛肠疾病一味拖延,带来无穷后患。吴主任表示,近年来,怎样避免患者术后的疼痛,一直都是该院研究的重点。

 

据悉,该院秉承着微创微痛化理念,临床采用“无刀除痔”微创诊疗技术,“新技术改由纤维镜探头推入肛门,环形切除痔核,并迅速吻合。”手术出血少、术后痛苦小,患者只需要休息几天就行动自如,术后并发症少,恢复快。

 

该院采用中医肛肠技术,可为患者进行辨证论治。利用药物与物理温热双重作用,使中药秘方药效直接作用于患处,减缓疼痛、固本生肌,显著的疗效赢得了广大痔疮患者的认可。

 

久坐、爱吃辣、常便秘等生活习惯容易造成痔疮,但是当便血不止等症状反复无常时,切记,痔疮与息肉的危害不可小觑。当症状出现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以免耽误病情,让病情有“可趁之机”。

 

相关新闻推荐:男子患痔疮不就医 险些丧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