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斤胖男半年减40斤重获健康

园园熊| 2014-04-10 19:02:51
阅读()

 

减重好处最重要的就是能获得健康!一名三十多岁年轻男子,没有减重前,体重近200斤,伴有神经纤维瘤;为能改善病况,他求治中医减重半年,体重减去40斤后,皮肤上的神经纤维瘤明显变少了。

 

这名三十多岁男子有脂肪肝、肾性高血压、尿酸高、血脂高,而且身上还有神经纤维瘤, 来门诊要求减重时,体重高达200斤,经由中药治疗,再加上饮食控制与运动,他的体重160斤。

 

医师指出,由于这位男子目前有在服用西药降血压药,而之后的治疗,则是要以减少西药的用药量为目标。

 

医师进一步指出,中医门诊来减重仍然以女性居多,有20-30多岁的上班族和40-50多岁的更年期妇女二大族群,在中药治疗上,年轻族群可以用荷叶、何首乌、伏苓、泽泻与大黄等,而更年期妇女则是可开给补肝肾用药,如女贞子、菟丝子、肉苁蓉等。

 

专家强调,减重好处最重要的就是能获得健康,由于目前上班族工作型态多久坐,运动量又少,就很容易造成肥胖,其实,减重方法仍然以运动来增加代谢为宜,饮食就是要少吃,减少热量摄取,而中药则是可增加代谢速度;至于运动则是时间不用多,但要次数多,每天做十分钟放松的运动,一周做五次,要比一周只做一次五十分钟来得有效。推荐阅读:12岁男孩莫名肥胖疾病缠身 体重竟达280斤(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