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莫名肥胖疾病缠身 体重竟达280斤(图)

xiaoke| 2012-01-20 01:42:53
阅读()

  河南长垣县12岁男孩洋洋,从3岁开始,体重一直快速增加,如今,竟重达280多斤,莫名肥胖不仅给他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而且使他过早地患上了多种疾病。医生指出现在洋洋的血糖高,血脂也高,心脏受影响,心功能损伤,肝脏功能损伤等。CT也做了,但是肥胖的原因还没查出来。

  

 

  1月18日,记者在河南省长垣县人民医院,见到这个被肥胖困扰的男孩时,他正躺在病床上输液,由于呼吸困难,只能靠插管输氧保持呼吸畅通,无法下床。记者看到,普通的病床对于洋洋来说,显得有些狭窄,他肥胖的身体超出了病床的边缘。

 

  “俺洋洋从三岁多开始发胖,当时想着只要他身体健康,就没把这个胖当成病看。谁知道现在都胖得危及生命了。气管上也有问题,有时候说上不来那口气就上不来了,今天这种现象都出现两回了。”洋洋的母亲郜瑞霞说起儿子既心疼又发愁。

 

  郜瑞霞告诉记者,儿子身高才1.6米左右,体重严重超标,走路、日常起居都要人照顾,甚至连穿衣、吃饭等,都不能自理。他身体免疫力较差,经常生病住院,同龄的孩子都已经上初中了,儿子却只上过几天学前班。作为母亲,她觉得很愧疚。

 

  采访中,记者试图跟洋洋聊天,但他只会简短地说几句短句,对于“每天输液几瓶、医生护士对他好不好”等问题都不知道怎么回答了,智力确实比同龄孩子差很多。

 

  “最近两年,孩子饭量大增,每顿饭吃得跟大人差不多。”洋洋的父亲孔维涛说,他们有意控制孩子的饭量,但孩子饿了会偷偷吃东西。“饿的滋味也不好受,所以有时候即使发现了,我们也装作不知道,总不能叫孩子饿着呀。”

 

  遗憾的是,洋洋肥胖的原因至今也没有查出。

 

  “这属于代谢综合症,现在进行的是综合治疗,不过如果这个肥胖减不下来,其他方面也很难控制。”医院儿科副主任李玉洁告诉记者,现在这孩子血糖高,血脂也高,心脏受影响,心功能损伤,肝脏功能损伤等。只是肥胖的原因还不好查出来,CT也做了,具体的原因不好说。

 

  洋洋的父亲孔维涛说:“家里本身就不富裕,为给孩子治病,省内省外跑了很多医院,花了十几万,不仅花光了积蓄,还借了很多债。”

 

  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新年来临,但在医院跑前跑后照顾洋洋的父母却愁容满面,看着孩子经受病痛的折磨,他们却无能为力,甚至还不知道怎么帮助孩子才有效,对此,他们焦虑之余,恳切地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帮他们,帮住孩子度过难关。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肥胖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影响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的功能。增加癌症发生的危险性,此外还有关节软组织损伤、生殖能力下降以及心理障碍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