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学生从小没门牙 原来是阻生齿所致

园园熊| 2014-04-01 11:11:38
阅读()

 

1名24岁学生,从小就缺一颗门牙,加上天生齿列就不整齐,只好求助医师装假门牙,直到后来就医检查,医师发现这名学生的门牙属于阻生齿,恐因空间不够、牙根黏连等因素所导致,必须透过清除阻挡的横生齿,腾出空间,让原本门牙顺利长出。

 

门牙属于较早萌发的牙齿,若长不出来,就有可能是因被阻挡导致,最好是尽快就医检查;澄清医院中港院区牙科主任黄彦彰指出,这名学生的上齿列缺门牙位置,出现两颗深埋的成牙,因前端一颗横著长,才阻断正常门牙的生长。

 

主任黄彦彰进一步说明,为了要让患者深藏的门牙顺利长出,先透过拔除横生齿后,在缺牙的门牙装上齿列矫正器,且在深藏门牙的牙冠黏上固定器,再穿上特殊橡皮筋绑在矫正器上,让门牙能渐渐被提掉出来,患者目前也已冒出约0.5公分的牙龈,预计六个月后,就能拥有正常门牙。

 

这名患者因为年龄关系,若必须仰赖自然冒出,恐机会较低,因此才需靠橡皮筋,慢慢把门牙拉出;黄彦彰提醒,若有相关症状出现时,就应及早就医检查,才不会影响到日常生活。推荐阅读:16岁少年患罕见怪病 满嘴只有两颗獠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阻生齿 门牙 学生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