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健康日:医师称男性心理问题八成怪老婆

vivi19| 2013-10-29 17:15:05
阅读()

生活中,不少人都认为,男性健康是成年男人的事情,其实不然。比如,青春期得过的腮腺炎,有可能会造成将来的不育症。再比如,妻子的态度很可能就影响着丈夫的心理健康。

 

今天,就不妨来看看3条和男性健康有关的说法。虽然每年到男性健康日,这个话题才会热起来,但正如微博上说的“再坚强的铁汉子也有脆弱的一面”,请给家里的男性成员多点关爱,给自己多点关爱。

 

男性心理问题八成怪老婆?

 

常被老婆鄙视,确实压力更大

 

据报道,哈尔滨一家医院的医生介绍,把男人变得消沉低落的“致命武器”,往往就是妻子几句有意或无意的话语。2013年,来该院心理科门诊咨询、就诊的男性心理障碍人士近百位,八成人的心理问题都源于其妻子。

 

某医院心理科门诊专家杨海龙说,在他们医院,还没有出现这样高的就诊比例。男性更多是因为社会压力而来就诊,因为家庭矛盾,或者妻子的原因还是占少数。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妻子的角色,对男性健康不重要。杨海龙说,夫妻双方应该抱着多沟通的方式,而不是互相鄙视。生活中,更多男性碍于面子,或者说忍耐力强,不愿意到医院就诊。如果妻子鄙视男性,会让孩子,甚至整个家庭都可能看不起男性,男性压力会更大。

 

有网友曾总结过妻子最“伤人”的话语。排名第一的是“你怎么这么没用”,特别是妻子对比丈夫的缺点,来夸奖另一位男士。这种鄙视的杀伤力绝对强大。

 

排名第二的是“这条短信是谁发的?”有的人还会追问“她是什么人?你俩什么关系?”不信任从这里开始,也是互相鄙视的开始。

 

排名第三的是谈论男人缺点,比如“你怎么秃顶了”。有的妻子顺带还会说上男人的腰围,鄙视他的外貌,直接击垮他的信心。

 

排名第四的是“有本事到外面称王称霸去”。网友说,可能有的丈夫确实性格懦弱,只敢在家里发脾气,但这也正是他们性格中的痛处,妻子不该故意戳丈夫的伤疤。

 

排名第五的是“我现在没性趣”。男人被这么直接地拒绝,绝对没面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