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被困车内2个多小时不幸殒命

奶茶| 2013-07-01 15:43:56
阅读()

大家都知道,呆在密封的空间会让人难以呼吸,甚至会缺氧致命。日前,一名13岁男孩竟然被遗忘在车内,被锁2个多小时不幸殒命。这样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被活活闷死了,实在是令人痛惜!这让开车的表哥因为疏忽而后悔不已,并且割腕自残。

 


 

6月29日,黄石13岁男孩丁丁(化名)跟着家人参加婚礼,被“遗忘”在车内,等到2个多小时后被发现时已昏迷不醒,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6月29日下午,在黄石市五医院急诊科急救室,丁丁躺在病床上,一名20多岁的女性不停喊着:“医生,求求你,救救我唯一的弟弟吧!我摸到他的手还有温度。”

 

“我们也很难过,可是还是要相信科学。”该院急诊科主任李医师站在一边,无奈的告诉家属,孩子送来的时候,心脏、呼吸都停止了,医院尽力抢救2个多小时,可还是没有生命迹象。

 

被锁车内2个多小时男孩不幸殒命

 

据知情者介绍,29日上午10点左右,丁丁随着家人去黄金山开发区金山街道接新娘。丁丁坐在表哥开的婚车内,当大家都下车后,可能丁丁在车内睡着了没有下车。

 

该知情者介绍,中午吃饭的时候,丁丁爸爸发现儿子不见了。11点左右,父亲在婚车附近喊丁丁,并敲打婚车,但车内没有任何反应。由于车窗都贴了太阳膜,外面的人看不到车内的动静。丁丁父亲到附近网吧寻找,没有找到。

 

急诊科徐医生说,丁丁是下午1点送到医院的。“家属说,丁丁被关婚车内2个多小时。丁丁的表哥是司机,中午吃过饭,一行人准备开车回去,表哥开车后发现情况,迅速将丁丁送医院。”“我们诊断为院前死亡。”徐医生说,“第一眼看到丁丁时,他肢体僵硬,已经有缺氧现象,摸着身上皮肤发烫,至少是40度以上。心跳、呼吸都已停止,头发和短裤都汗湿了,根据这种症状,我们诊断为院前死亡、高热中暑、脱水休克等。”“医院一般抢救半个小时无效,就宣告死亡。”急诊科主任李医师说,“应家属强烈要求,我们持续抢救了2个半小时。车内温度很高,丁丁被关2个小时,流汗就虚脱了,像这种情况,如果当时发现还有呼吸,在5分钟内抢救,一般抢救成功几率有20-30%。”

 

表弟刚考完试就出了意外 开车的表哥因自责割腕

 

一市民说,他和丁丁都住黄金山开发区鹏程还建楼。丁丁下学期进初一,28日刚考完试,29日在家等成绩。家中有两个姐姐。“母亲听到消息后已经昏厥过去了。”该村人说,两个姐姐都在医院。

 

医生告诉记者,丁丁是被表哥送进来了,而出事轿车的司机也就是表哥,可能是将丁丁的出事归咎于自己的疏忽,表哥在医院割腕自残。所幸,一旁家人及时发现阻止,经医生检查包扎,表哥的伤口不是很严重。

 

当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看到,身穿黑色上衣的表哥一只手手腕处用白布包扎着。他站在急诊科的一处,低着头,默默流着眼泪。

 

室外29℃,车内半小时可达50℃

 

“千万不能将孩子单独留在车里。”李主任说,这么热的天,人在轿车内空间狭小,极易导致缺氧。高热又会引起中暑、脱水性休克,以及呼吸循环衰竭等症状,导致生命危险。现在汽车密封性能比较好,人在车内代谢增加,呼吸频率增加,不断吸收车内氧气,人缺氧很快就会意识丧失,缺氧后导致身体各个器官功能受损。

 

黄石市某4S店一位专业人士称,根据国外研究,当气温达到29℃时,封闭车厢内温度会在头30分钟冲高到50℃。气温29℃可以看成是车内热射病致命与否的分界点。

 

尖叫大喊按喇叭 教会孩子被困车内如何自救

 

避免孩子受困汽车内而受到伤害,要注意许多种情况:只要有孩子在,就要锁好车门和后备厢;不要把孩子留在无人的汽车里,也别让孩子随意摇下车窗;如果孩子被反锁在车里,请赶紧报警求救;孩子在汽车里或汽车周围玩耍,也是不安全的。

 

教会孩子一旦被锁在车内就用尖叫大喊、按车内喇叭等方式求援;确保汽车钥匙远离孩子的视线;尽量让婴儿面向后坐,并使用专门的儿童安全座椅,保护好他们的头部和脊柱;教会大一点的孩子使用安全带,别让他单独坐后座;避免让孩子乘坐新手驾驶的汽车。

 

微微网健康新闻频道:悲剧的酿成总会让人后悔不已。因而,广大人们一定要从悲痛的事故中吸取深刻教训。千万不能将孩子单独留在车里,或在关车门的时候一定要检查,确定车内无人的情况下再密封锁车。同时,教会孩子被困车内如何自救也很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