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不注意 引发膀胱肿瘤追悔莫及

vivi03| 2013-05-02 13:54:44
阅读()

    膀胱肿瘤是目前泌尿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广大男性朋友泌尿系统出现异常时应警惕,出现血尿最好到医院接受检查,避免疏忽大意,患膀胱肿瘤而不知,耽误了治疗,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严重的危害,等到要切除膀胱那就追悔莫及了。

 


    大伯姓张,今年65岁。一年前,张大伯小便时出现血尿,没有疼痛,颜色也只是淡粉色,张大伯以为是人比较疲劳的缘故,也没在意,休息了几天,小便恢复正常。

 

    大半年过后,张大伯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张大伯有点警惕起来,到当地医院就诊,当地医院诊断为膀胱尿道炎,给予止血针和消炎药治疗,起初效果还不错,但一周后,又出现了血尿。张大伯赶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就诊。


    医生除了给他化验尿常规,还做了B超检查,发现膀胱里长了肿瘤,进一步查膀胱镜再加上病理活检,确诊为膀胱癌。因为病程时间较长,肿瘤已经长得很大,不得不做了膀胱全切术+尿流改道术。

    市一医院泌尿外科王于勇医生说,人的尿液在肾脏里产生,经过肾盂、输尿管、膀胱、尿道排出体外,凡是通道上的这些器官有了病,发生出血,都可以引起血尿,血尿还是需要引起重视的。95%以上的血尿是由于泌尿系本身疾病所致,常见引起血尿的疾病有各种肾炎、泌尿系统感染、出血性膀胱炎、泌尿系结石、肾结核、肾肿瘤、肾及尿道损伤、膀胱癌、良性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癌等。

    最近公布的全国肿瘤调查表明,膀胱肿瘤已跻身于全国十大肿瘤之一,是目前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血尿是膀胱癌最早和最普通的症状,这时的血尿有两个明显的特性:第一是无痛性,病人可以有明显的血尿,却无任何疼痛;第二是间歇性,膀胱癌病人从首次肉眼血尿到再次肉眼血尿,不少病人间隔半年到一年。

    王医生说,用抗生素和止血药治疗,可以暂时中止血尿,但绝不能因此掉以轻心,否则会延误诊断与治疗。如果张大伯一年前就引起重视来大医院就诊,及早发现肿瘤,那时肿瘤还小,恶性程度不高,只需要做个微创小手术就能解决问题,比较可惜。他建议,一旦出现血尿,还是要及时上医院诊治,除了化验尿常规,还要配合做一些B超等检查,帮助确诊疾病。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身体不舒服不要拖延治疗,千万不能怀着拖一下就过去了的心理,发现身体不舒服,出现异常等应及时到医院去检查,避免类似新闻中的悲剧再次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男性新闻 膀胱 血尿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