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只喝饮料不喝水 男子喝出尿毒症

jswei69| 2013-04-02 17:41:23
阅读()

 

  20年前第一次邂逅便深深爱上了“她”,从此淳朴的“糟糠”被无情地抛弃,20年后主角被查出了尿毒症早期症状,此时他才知道“糟糠”的好。不要误会,我们要说的完全不是你想象的那个故事。

 

  沈师傅今年48岁,家住浙江桐庐瑶琳镇,20年前第一次喝汽水饮料后就深深迷恋上了汽水的味道,从此对于汽水饮料的爱就一发不可收拾了,用他自己话说:“碳酸饮料、果奶饮料……只要是甜的饮料我都爱喝,一天能喝下五六瓶。夏天更多,能喝个十来瓶,20多年来我没有喝过白开水。 ”但是就是他对饮料这份坚贞不渝的执着,将他推向了疾病的深渊。

 

  7年前,沈师傅在医院检查出了肾结石,虽然七年来一直都在不停地寻医问药,但是病情却一直没有好转,直到今年年初,腰腹胀痛得厉害,他前往医院检查,结果发现他双肾积水,结石严重,并出现了尿毒症的前期症状,需要马上进行手术,最后,医生从沈师傅右肾中取出了直径达3.7厘米的结石,而根据医生的分析,导致沈师傅病情恶化的原因就是他的至爱——饮料。

 

  饮料喝多了会导致结石?这不是天方夜谭,据长沙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傅发军介绍,喝橙汁、柠檬汁和碳酸等饮料,针对某些仅患有草酸钙结石的人群来说,是可以预防结石的,但如果他们还患有泌尿系感染的话,喝上述饮料,会加速结石的形成。而沈师傅的情况就属于后者,喝了20年的饮料,没想到令他痛苦不堪的竟然还是他钟爱了20年的饮料。

 

  傅发军建议,结石患者每天摄入水量应保持在2000毫升以上,夜间是尿液最浓缩的时候,市民最好在睡前、睡眠中起床排尿后,再饮水300毫升左右,以及时补充水量。在饮食方面,也要以低糖低脂低钠饮食为主,像菠菜、辣椒、土豆、豆制品、巧克力、可乐、啤酒等食物和饮品,都含有较高草酸钙,结石患者要谨慎食用。

 

  微微网男性新闻频道编后语:各种饮料虽然味道好,但毕竟不能取代白开水,白开水虽然淡而无味,但却最有利于我们身体健康,由此可见,“糟糠”不能因为平淡而抛弃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