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爱男人的六种肿瘤需谨防

yuzuiming| 2013-03-20 13:47:59
阅读()

  男性无论是从体魄还是抵抗力方面都要比女性要强很多,也正因为如此,男人在生活中担当的责任往往也比女性担当的要多,因此,虽然男人身体更加强壮,但健康方面未必就比女性好,在日常生活中,有6种肿瘤更加是男性不得不防健康杀手。

  

 

 

  

  肺癌

 

  错误警报:很多确诊肺癌的患者,此前都有“肺炎”病史,而且这两者的早期症状都很相似,比如发热、咳嗽、咳痰,拍胸片发现有阴影等。

 

  早期征兆:很多人会把肺癌误当做肺炎治疗,以致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因此,在关注咳嗽、咳血、胸痛等症状的同时,肺炎病人,治疗4—6周后应再拍一次胸片,明确病情。如果没运动就出现胸痛症状的病人,更是如此。

 

  肺癌的基本预防措施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戒烟

 

  吸烟已经被公认为是导致肺癌的首要原因,而且肺癌与开始吸烟的年龄、吸烟年数、每天吸烟支数、烟的种类均有相加关系:比起不吸烟者,吸烟者发病率要高10倍以上。吸烟在20年以上的、开始吸烟年龄在20岁以下的、每天吸烟20支以上的,都属于肺癌的易感人群。有研究发现“吸二手烟”比我们所知道的更危险:一些与吸烟者共同生活的女性患肺癌的概率居然比常人多出6倍!除了吸烟导致的烟雾外,女性最常接触的厨房烹调油烟也是导致非吸烟患肺癌的一个主要原因。

 

  二、防止“吃”出肺癌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吃的不对也会吃出肺癌。专家指出,饮食中的饱和脂肪也是肺癌的一个高危因素。红肉在高温加工过程中会产生致癌物异胺环,如果经常吃长时间煮的红肉、煎炸肉,也会增加患肺癌的危险。除了这些外,工作环境中的呼吸道致癌物,严重的空气污染,室内空气污染,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弥漫性肺间质纤维化等肺部慢性疾病,也都会引发肺癌。

 

  三、积极排查可疑症状

 

  肺癌的发生趋势和肺癌患者年轻化的趋势逐渐升高。肺癌的早期发现就成了患者的心病,因为肺癌早期的症状很轻微,不易被察觉,有以下不舒服的情况一定要尽早到专科医院就诊,如长期、慢性咳嗽,尤其是出现了频繁的刺激性咳嗽,反复咳痰,而且痰里有血丝,甚至呈现鲜红色,这是绝对该警惕的情况。另外,曾经得过肺结核的患者因为肺免疫机能受到影响,转变成肺癌患者的概率在30%,也该警惕肺癌。肺癌的基本预防措施其实就是从生活细节和生活习惯上开始,只要有足够的细心和疾病常识,就能在疾病发生时及早发现。

 

  前列腺癌

 

  错误警报:很多人认为出现尿频、尿急、排尿缓慢、尿不尽,与前列腺癌有关。但事实上,这可能只是前列腺增生或尿道狭窄的症状。

 

  早期征兆:早诊前列腺癌最好的方法还是指诊和前列腺特异抗原检查。指诊是主要的检测方式之一,如在检查中发现前列腺胀大、变硬、出现结节及形状不规则等现象,便有可能是患上了前列腺癌。而前列腺特异抗原是前列腺癌最敏感的肿瘤标志物,如果前列腺特异抗原升高或变化较多,就要进行前列腺癌穿刺活组织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