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弱小伙为捐髓救川妹 猛吃增肥

flower| 2013-03-15 11:47:00
阅读()

  捐献骨髓虽然很痛,但是却能挽救一个人的性命,值得!近日,一武汉瘦弱小伙为捐髓救川妹,猛吃增肥,昨夜已成功将“生命的种子”成功移植。

 

 

  青春年华罹患白血病,22岁的成都女孩宋静一度万念俱灰,在余华作品《活着》和诸多网友的鼓舞下,她重燃对抗病魔的勇气。如今,她又迎来了新生的希望。昨日,带着湖北小伙操石杰体温的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被连夜送到河北,当夜即被注入她的体内,点亮她年轻的生命。

 

  “生命的种子”昨夜移植

 

  昨日上午9时许,武汉新洲小伙操石杰躺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病床上,鲜红的血液从他体内流进血细胞分离机。这位体重仅50公斤的瘦弱小伙,将在两天内分两次共捐献3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此时,远在河北廊坊燕达国际陆道培血液肿瘤中心的无菌舱内,宋静正等待这珍贵的“生命种子”。“我和宋静高分辨配型成功,10个位点中有9个相吻合,这种概率只有万分之一,能救她是种缘分。”虽然有点虚弱,操石杰的喜悦溢于言表。24岁的操石杰是湖北工业大学大四学生,现在中建三局股份公司工程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实习。3年前,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2013年春节前夕,操石杰接到了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的电话,被告知自己的血样与一位白血病患者相合。“我同意!”操石杰还不知道要捐给谁,就答应了捐献。他成为湖北省第126例、全国第3340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者。

 

  瘦弱小伙猛吃“增肥”

 

  按照规定,男性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最低体重为50公斤,女性为45斤,而操石杰正好50公斤。“我的体重刚达标,怕捐不了,我这几天都在猛补营养。”操石杰羞涩地一笑。

 

  两周前,操石杰才知道,他要救的人是宋静。

 

  他在网上查询发现,一度想要放弃治疗的宋静从余华的《活着》中得到了勇气。历经周折,她见到了余华,现在在等待骨髓移植,这让他很感动。“我当时就恨不得告诉宋静不要怕,我会捐髓救她!”“苦难与挫折只是一个躯壳,真正的活着就是要坚定自己的信心,时刻保持自己生生不息的虔诚与热情。”在给宋静的信中,操石杰这样写道。

 

  水晶苹果保佑恩人平安

 

  病房内,一个紫色的水晶苹果熠熠生辉,上面刻着“平安健康 送最可爱的恩人”,这是宋静托医生带给操石杰的礼物,寓意平平安安。苹果旁是一个红布包裹的盒子,装着一条手链,这是操石杰到归元寺开过光后准备送给宋静的。“这个女孩对生活的乐观非常感人,对梦想的执著让我敬佩,希望她加油,早日康复。”昨日,操石杰录下了对宋静的祝福:“我全力支持她,愿爱心点燃生命之火。”

 

  昨日,22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被送往河北,当晚移植到宋静的体内。操石杰还托医生将《让爱永存》一书、5000元捐献造血干细胞误工费、一个月实习工资转交给宋静。

 

  武汉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王红祥介绍,我国目前仅白血病患者就有100多万,并且以每年平均4万的速度在增长,多数的白血病患者必须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才能得到根治,而我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非常少。目前中华骨髓库的库容仅有166万左右,历年来真正实施捐献者仅为3340多例。

 

  湖北小伙成功捐髓救川妹,女孩送苹果寓意“平安”。小伙捐献骨髓救人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如果人人都这么有爱心,将会有更多病患得到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