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矫正超1.0 男子防老花将医院告上法庭

vivijk120| 2013-02-01 09:33:40
阅读()

  武汉一年子近视,通过激光矫正术矫正了视力。但是他预期的是矫正到1.0,但是医院给矫正到了1.2,为此该男子大为不满,称这样会提前老花的年龄,将医院告上法庭。

 


 

  自从近视矫正手术被引进以来,让无数的“近视一族”脱下眼镜,不再雾里看花。然而,日前,武汉一男子因做完近视矫正手术后,双眼视力恢复到1.2,超过了“医生术前告知的1.0”,而将医院告上法庭,要求赔偿。近日,该案在硚口区法院开庭。

 

  矫正手术后 视力达1.2

 

  现年49岁的男子王喜山(化名),常年近视。2009年11月,他到爱尔眼科汉口门诊部,要求做手术矫正视力。

 

  检查后,医院安排为王喜山做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即激光矫正手术)。术前,主治医生告知王喜山,他的视力有可能恢复到1.0。于是,王喜山在手术知情书上签了字,并动了手术。当天术后,医生表示手术非常成功,其双眼视力恢复到了1.2。

 

  一年后,王喜山却找到医院,称医院没有按要求履行“合同”——术前医生明明告知其视力有可能恢复到1.0,而如今自己视力却“超标”了。虽然医院方多次解释,手术很成功,且矫正术后视力从0.8到1.2属于正常的波动区间,但王喜山还是不满意,于2012年6月将医院告上法庭。

 

  院方称未承诺矫正视力

 

  1月11日早上9时,记者来到硚口区法院第16法庭。只见王喜山准备了厚厚的一叠材料,早早等候着。

 

  开庭时,王喜山称,自己曾到同济、协和等多家医院配过眼镜,戴上眼镜后的视力都在1.0左右。但爱尔眼科却无视这一状况,擅自将其视力矫正到1.2,超过了之前配戴眼镜时的矫正视力1.0,医院行为属欺诈。同时,他表示随着自己年龄的增加,1.2的术后视力会加深老花度数,给自己带来不便,要求医院赔偿手术费、医药费和交通费总计3921元。

 

  医院方则表示,自始至终没有与王喜山签订任何书面“合同”,从未承诺将其裸眼视力矫正至1.0,且术后患者的视力在 0.8-1.2之间波动是正常的。

 

  因王喜山不同意调解,此案未当庭宣判。

 

  做矫正手术应慎重

 

  对视力矫正手术的安全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有关专家。该专家称,1.2的矫正视力因年龄的差异,会产生不同的影响。比如,对于年龄在40岁以上的人群,1.2的矫正视力有可能提前老花的时间。

 

  他同时表示,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准分子激光近视矫正手术是安全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此类手术,特别是眼睛角膜较薄、患有眼疾以及角膜功能较差的人群,有可能引发并发症。

 

  医院声称的矫正视力可能在0.8和1.2之间波动是有道理的,显然不太容易控制矫正视力刚好达到1.0的水平。王喜山为人可能有点偏执,竟然将医院告上了法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近视 矫正 健康新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