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男子腹泻三天竟被检出大肠癌

flower| 2013-01-16 15:32:02
阅读()

 

  很多人认为,肚子痛是小事,对此并不在意。其实,肚子痛也可能是癌症的征兆。近日,台湾一29岁男子腹泻三天都没见好,到医院检查竟被检出大肠癌,这可把男子给吓坏了。

 

  不要小看肚子痛,连续腹泻也不要不在意,小心是癌症的征兆。据报道,一位29岁外籍交换学生,家族有3位大肠癌病史,因腹泻3天且腹痛、血便,先去肠胃科诊所但没改善,后来确诊为腺癌第2。

 

  新光医院健检中心内视镜室主任刘玉华表示,近年来饮食西化、生活习惯改变,大肠直肠癌发生人数逐年增加。依“卫生署”统计显示,大肠直肠癌居十大癌症死因第3位,2009年后又成为发生率的第一名,且年龄层有愈来愈低的趋势。而且,高危险群像是罹患有大肠直肠癌家族史的人,罹癌风险比较高,更应定期及更早做大肠镜筛检。

 

  刘玉华表示,大肠癌大部分是源自于早期为良性的腺瘤性息肉发展而成,恶性演变过程需要基因突变及5到15年时间。家族有大肠息肉症家族的病人,发生癌变的可能性高达100%,具有这种息肉症的人,约有一半机会有遗传给下一代。

 

  新光医院健康管理部主任高尚志则说,大肠镜是检查大肠疾病的最佳利器,但很多人一听到“大肠镜”,就直觉地认为不但要饿肚子、吃泻药、还要忍受施作的不适和风险,便会退避三舍。根据2002年美国肠胃医学期刊调查发现,阻碍作大肠镜筛检的原因中,排名第1的是清肠准备,其次才是害怕作大肠镜时所造成的不适。

 

  高尚志也提醒,由于早期大肠癌不易有自觉症状,因此建议只要年龄大于40岁,有家族史,最好定期接受大肠镜检查,一旦发现有血便、体重减轻、大便变细、经常腹胀、腹痛等问题,最好早日接受检查,才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千万别小肚子痛和腹泻,这可能是癌症的征兆,男子腹泻检出大肠癌就是例子。市民若发现身体异常,应及时就医检查,避免患病而不知被拖延,最终致病情严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