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心脏长在肚皮上 罕见的心脏畸形

vivijk120| 2013-01-31 08:38:49
阅读()

  四川一名产妇生下一个男婴,这个男婴的心脏发生严重的先天性的畸形——心脏没有长在胸腔内部,而是长在了肚皮上,稍有磕碰都可能造成严重的心脏问题。目前,重庆儿童医院正积极准备这一高难的畸形矫正术。

 


 

  四川一仅6个月大的男婴心脏长在了肚皮上面(胸部和腹部的中间),且心脏的每一次跳动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是全球仅有的200多例病患之一。记者23日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获悉,该院接诊了这名罕见的“外心”孩子,近日将为他进行心脏矫治手术。

 

  据孩子母亲孙娟介绍,她刚生下儿子李辰宇时,便发现孩子肚子窝处有一个大概鸡蛋大小的洞,上面只有一层薄得几乎透明的皮,心脏跳动看得非常清楚,连心脏上的血管也看得到,经过半年还稍长厚了一些。

 

  记者在儿童医院胸心外科见到李辰宇的时候,能十分清晰的看到小辰宇的心脏就长在肚脐眼的正上方大约5、6厘米的位置,拳头大的心脏在薄薄的胸口皮肤下清晰跳动,孙娟说,自己怀孩子的时候一切正常,只是7个多月的时候患了一场感冒,也不知道孩子的“外心”和那场感冒是否有关系。

 

  据孙娟介绍,在平常的生活中,李辰宇不是很爱吃奶,“常常奶瓶包到嘴巴里面不吞下去”。因此李辰宇的个子比其他同龄小朋友稍矮一些,而且平常嘴唇经常发紫。

 

  儿童医院胸心外科安永教授说,李辰宇属于严重的心脏畸形,心脏并未长在胸腔内,而是长在腹腔和胸腔之间靠下的位置,又称“异位心”或“外心人”,患儿的心包、部分胸骨缺失,胸骨未合拢,形成了一个“八”字形,另外,孩子腹腔和胸腔之间没有膈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