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也有学问 男人该如何健康饮酒?

flower| 2012-12-30 13:05:29
阅读()

 

  临近岁末,各种酒席宴会尾随而来,而酒宴上喝酒是不可避免之事,接连而来酒势让不少朋友难以抵挡。喝得太少又说扫兴,喝多了又伤心伤胃。那么,男人该如何健康饮酒呢?

 

  又到一年岁末时,圣诞节、元旦节、“201314”结婚潮、春节等节日接二连三地来到,令一些喜好热闹的朋友倍感嗨皮的同时,也让很多白领朋友犯了愁:节日一个接一个,酒宴也随之而来,在中国人“无酒不成席”老传统的笼罩下,酒宴上喝酒也是不可避免之事。

 

  日前一位“酒”经沙场的网友诉苦:才参加完两位同学的婚宴和三位朋友的饭局,身体尚且还“浓睡不消残酒”之际,马上又要参加单位的年会酒席了,到时又免不了轻则连干数杯、不醉不归,重则烂醉如泥、伤心伤胃了。其实,饮酒有很多学问,健康饮酒“八项注意”,你都了解了吗?

 

  1、注意上午不要饮酒

 

  健康专家称,上午时段身体内分解酒精的酶含量很少,如果上午尤其是早上饮酒的话,很容易对大脑、肝脏造成很大危害。而下午尤其是晚餐时间人对乙醇的耐受力较高,所以晚餐饮酒就较为适宜。

 

  2、注意服药时切忌饮酒

 

  一些医学专家指出,服用头孢类抗生素药、降压药等药物后,切忌饮酒。因为这些药物会与酒精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有害物质,导致肝脏受到损伤。

 

  3、儿童、孕妇注意不要饮酒

 

  适量饮酒虽有利健康,可是儿童、孕妇等人群最好还是滴酒不沾的好。儿童大脑尚且还处于发育阶段,酒精容易带来儿童大脑发育受到影响、智商降低和注意力分散等问题。一些医学专家认为,孕妇即使饮用少量酒,也可能伤害到其体内胎儿的健康,从而导致胎儿出生后智商下降、智力不健全等问题的出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