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跨血型捐肝续:手术伤口撑裂5厘米

flower| 2012-12-19 16:00:00
阅读()

 

  不久前,一父亲不顾自身患病执意为重症幼子跨血型捐肝,感动网友。自父跨血型为捐肝后,孩子的病情瘦关注。昨日据悉,患儿手术伤口撑裂5厘米长,目前已进行手术缝合,病情还有待观察。

 

  昨日,胆道闭锁患儿凡凡(化名)在武警总医院的病房内度过了2岁生日,前日,他伤口愈合不顺并撑裂,再次进行了手术缝合。

 

  今年6月初,湖北男童凡凡被确诊为胆道闭锁,救命唯有进行肝移植手术,但与其同为B型血的母亲拒绝捐肝。因担心儿子等不及,AB型血的万金强执意为儿子跨血型捐肝。前日,手术在武警总医院顺利完成。

 

  手术伤口撑到5厘米长

 

  主刀医生、武警总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威介绍,目前凡凡存在的主要问题就是手术伤口愈合不顺。

 

  李威称,凡凡病情重,术后禁食时间长,基本上一个礼拜没怎么吃东西,营养跟不上,不利于伤口愈合。

 

  早期,医护人员也想通过换药解决问题,但每次换药时,凡凡都会哭闹,结果把伤口越撑越大,最后有5厘米长。前日,李威等人给凡凡进行了一个伤口缝合手术,手术约持续一个半小时。

 

  一周内基本可以出院

 

  昨日是凡凡的2周岁生日,上午,李威与几名记者和凡凡家属共同为凡凡庆生,但由于尚处于禁食阶段,凡凡未能品尝到自己的生日蛋糕。

 

  据李威介绍,凡凡的胆红素等关键肝功指标已经基本降至正常标准,目前每天以抗生素输液治疗为主,待控制住伤口感染及其体温后,一周内即可出院。

 

  凡凡进行伤口缝合手术时,万金强在一电视台记者的陪同下,在湖南省桃江县找到了凡凡的母亲,想让她来北京看看儿子,但再一次被拒绝。万金强只得独自返京,为凡凡过生日。

 

  父跨血型为捐肝手术后,孩子伤口撑裂5厘米,被再次进行了手术缝合。但据了解,一周内基本可以出院。父跨血型为捐肝感动无数网友,希望这对父子日后能够健康的生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