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肝腹水肚子大得像怀孕七八个月

flower| 2012-12-14 14:23:31
阅读()

 医生为患者检查病情

  一37岁男孩因肝硬化引发腹水,肚子胀得吓人,像怀孕了七八个月的孕妇。而母亲带丧葬服陪儿看病 ,在一旁悉心照料,让人感到心酸。

 

  秦皇岛两名贫困重症肝硬化患者正面临死亡威胁,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得知情况后,免费为其进行了价值数万元的前期药物治疗,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但是,要想彻底康复还需要手术和术后大量药物维持,目前医院正在为两位患者的后续治疗费用进行多方筹措。

 

  母亲带着丧葬服陪儿看病

 

  昨日,在位于南二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附近的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田敬祥,这位正当壮年的37岁男子却因为肝硬化晚期,连说话的力气都不足。正是换药时间,医生掀开背子,病人的肚子大得吓人。田敬祥说:“上个月18日,我刚来医院时,这肚子大得像怀孕七八个月的,自己都走不了路,还经常昏过去,最长一次昏迷了3个多小时。现在经过治疗,腹水少了,肚子也显小了。”

 

  田敬祥原籍黑龙江省鸡西市,16年前父亲下岗后,举家搬到秦皇岛海港区生活。田敬祥卖过手机、开过出租车,一家人省吃俭用,还攒钱在海港区买了套房。然而,随着田敬祥和父亲双双患病,家里境况一落千丈。在病床边照顾田敬祥的母亲告诉记者,两年前,儿子就查出患有肝硬化,但是当时老伴因患病下身瘫痪,家里钱不多,儿子说先给父亲看病,没想到这一下就把儿子的病耽误了,后来儿子的病情迅速恶化,没办法,攒点儿钱就赶紧去医院抽腹水治疗,不然肚子胀得受不了。为了给父子俩看病,家里不仅把房子卖了,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我80多岁的姨把养老的钱都借给我了。”说到这儿,老人流下泪来。“这次来省会看病,我是给儿子带着丧葬服来的。”老人指了指床下的一个大箱子,“当时邻居们都说这病根本治不好了,我只是想孩子还年轻,哪怕再让他多活5年。”现在,全家就靠田敬祥的妻子打工挣点钱维持家用,正在上中专的17岁女儿在家照顾瘫痪的爷爷。

 

  田敬祥说,当时他都觉得自己没有希望了,但是经过医院近一个月的治疗,精神状况好多了,他对医院的治疗水平很有信心,相信自己有救了。

 

  另一位肝硬化晚期患者郭春正病情比田敬祥要轻一些。46岁的郭春正是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的一位农民,今年5月,他发现自己下肢浮肿,干活儿没力气,饭量也小了,在当地县中医院查出患有肝硬化。郭春正离异,儿子在青海格尔木当兵,父亲早年病逝,郭春正独自一人来省会看病,家里只剩下73岁的母亲拖着病体孤零零地生活。

 

  郭春正说,今年8月份,他曾经到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来做过一次检查,当时他想在家简单服药维持,就回了家,“虽然新农合可以报销一部分医疗费用,但是前期治疗费用需要自己垫付。”郭春正激动地说,他特别感谢医院,他现在最担心的是老母亲,他希望自己能再多活几年,先把母亲送走了他再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