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患隐匿型阴茎 羞于启齿致隐匿16年

flower| 2012-12-04 13:58:47
阅读()

 

  一16岁少年自懂事后发现自己阴茎与其他男孩不同,其阴茎潜伏在肉膜中,随着年龄的增长,包裹阴茎的皮囊也不断变大。但由于少年羞于启齿导致这隐匿型阴茎隐匿16年之久。

 

  隐匿型阴茎,指阴茎被埋没于包皮及耻骨区皮下脂肪组织内,稍稍留意就能发现异常,最佳治疗时间是5~6岁。而近日,武警医院泌尿科接诊了一位“高富帅”患者,因一直害怕和害羞,加上父母忙于生意疏于观察,一直拖到16岁才就医。

 

  患者阿明今年16岁,是一名高中二年级学生,还是学校的篮球中锋,个头有一米八五左右,高大帅气。外三科主任王海坤发现阿明在接受检查时遮遮掩掩,异常害羞,而阿明的症状更令行医20多年的他吃了一惊:只见阴茎蜷缩着被完全包裹在一个皮囊中,皮囊上只有一个小小的针眼状的小孔用来小便,整体呈三个阴囊状,阿明所患的是一例非常罕见的严重隐匿型阴茎并蹼状阴茎,需要立刻手术治疗。

 

  患者阿明说,自从懂事后就发现了自己与其他男孩的不同,刚开始认为这没什么问题,可随着阴茎长大,包裹阴茎的皮囊也不断变大,这“与众不同”越加明显,并对发育过程中的生理行为制造了障碍,也导致阿明不敢与他人一起冲凉,游泳,上卫生间。对这个隐私部位的异样,阿明不好意思跟父母说,也害怕治疗。直到最近,他才以割包皮为由,让工作繁忙的父亲陪同就医。

 

  家长注意观察幼儿

 

  王海坤介绍说,患者阴茎完全潜伏于肉膜,外观看不到阴茎,是一例严重的临床罕见的隐匿型阴茎并蹼状阴茎,所幸患者肉膜囊松弛,未完全束缚阴茎发育,手术可完全治愈。经过手术,阿明的阴茎已完全恢复正常,对未来的正常生活不会造成任何问题。王海坤提醒家长们,一定多关注小孩的健康问题,像小明这种情况,平时在洗澡中稍观察一下便可发现。同时,要注意将该病与常见的包皮过长相区别,以免混淆病情,延误了治疗最佳时间。

 

  少年患隐匿型阴茎,羞于启齿致隐匿16年。这还是由于青少年的性教育不够,没有正确认识到性知识,对于隐匿型阴茎感到害怕和害羞,才导致这阴茎潜伏于肉膜16年。幸好未完全束缚阴茎发育,否则将很难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