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男子险遭风筝线割喉 支招如何躲避风筝线

phoebe| 2012-12-04 16:33:47
阅读()

  风筝在放到天空上非常漂亮,但你可知道细细的风筝线却是一根割喉夺命的凶器!就在近日,广东佛山梁先生骑着摩托以时速2、30公里的速度经过一座桥时,突然被一根风筝线给勒住并割出一道又长又深的伤口,看了令人不寒而栗!
  


  事实上,细如发丝、看上去毫不起眼的风筝线当紧绷的时候,其杀伤力犹如一条钢丝般坚硬锋利,瞬间可伤人夺命之无形。据新闻报道,全国各地就发生过多次风筝伤人事件。
  
  2002年,广州江湾大桥上一个傍晚连续发生5宗被风筝锋利的尼龙线割喉割脸事件,两人伤情严重,其中一女子喉部动、静脉几乎被割断。
  
  今年4月5日下午5点,石家庄市民贾先生骑电动自行车时被一根“潜伏”在半空中的风筝线迎面挂了一下,顿时鲜血流了出来。后来,贾先生捂着四五厘米长的伤口忍痛到警务站报警,无奈找不到风筝的主人,贾先生只好作罢。据悉,风筝线在挂伤他之前,还割破了一名男子的手套。要不是他出于本能转了一下脖子,或者他骑电车的速度再快一点,说不定就把气管割断了。
  
  “幸亏我步行速度还不是太快,要是快的话,还说不准会有多大的伤害,真是太危险了!”两次经历被风筝线伤害的市民马女士说道,她在过马路时突然感觉右脸钻心地痛,她用手去摸,捏到一根细长的风筝线,面部被划伤,火辣辣的疼。


  


  风筝线伤人事故在全国各地上演,风筝线已经成割喉伤人的“隐形杀手”,但因为并没有相应的法律法规明确执法部门,监管似乎成了空白,这也导致了风筝线伤人的事故屡禁不止的根本原因。
  
  放风筝已经成为许多城市的一道风景线,尤其在人群众多的广场,宽阔场所,甚至在马路上。因为没有规定的放风筝场所,风筝线俨然成伤人无形的利器,那么行人路过时应该注意哪些细节?喜爱放风筝的市民在户外放风筝时,又应该注意些什么?
  
  对路人来说,无论是行走还是骑车时看见附近有人放风筝,抑或看到有风筝在天空,一定要注意安全,留意观察,行走时不要跑,骑车时要放慢车速,如果有必要就下车推走一段,绕过危险区在骑车,因为有些风筝线是玻璃线,很细不容易发现。
  
  对放风筝的人而言,避免害人害己,应该到人少空旷的地方去放风筝,要远离马路,远离高压线。如果风筝线被挂在树上千万不要一走了之,因为悬浮的风筝线绑紧后会伤及无辜,所以要割断风筝线保证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