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父亲为救重症幼子执意跨血型捐肝

flower| 2012-11-21 11:28:31
阅读()

 

  父亲是个病号,双手肌肉已有萎缩症状,但他不想失去儿子,为救治患胆道闭锁的重症幼子,不顾自身患病执意跨血型捐肝,让人被这父母感动。

 

  11月17日,病床上,万金强和凡凡头抵头躺着,准备睡午觉。从今年6月凡凡被确诊患胆道闭锁,万金强陪儿子熬过了等待肝源的5个月。

 

  今年6月初,湖北男子万金强的儿子凡凡(化名)被确诊为胆道闭锁,救命唯有进行肝移植手术。经过化验,凡凡母亲与其同为B型血。万金强说,她曾在电话中声称来京给儿子做肝移植,但她没有来,而且换了电话,再也联系不上。担心儿子等不及,AB型血的万金强执意为儿子跨血型捐肝。昨日,手术在武警总医院进行。

 

  麻醉针扎入胳膊的刹那,万金强疼得将身子伸成“十”字的形状。他是个病号,双手肌肉已有萎缩症状,想起术前的灌肠就“毛骨悚然”。但他,也是个父亲。

 

  这名29岁的湖北汉子,放心不下下个月就满2岁的儿子凡凡(化名),想着等儿子摆脱胆道闭锁病魔后,再给自己瞧病。

 

  妈妈留下的奶嘴

 

  昨日上午,武警总医院8层,移植科病房的走廊电子屏,时针指向8时05分。万金强穿着病号服,坐在轮椅上,沉默不语。

 

  如果他回下头,就能看到母亲王三凤,此刻正一手抱着凡凡,一手抹掉眼里的泪水。怀中的凡凡,嘬着奶嘴,两只小手紧紧抓着奶奶的衣领,眼睛里却缺少光彩。那个奶嘴,是母亲留给他的礼物。一年前,那个万金强至爱的女人,说是要去监利县城看病,从此一去不回。

 

  806病房里,只有万金强、王三凤陪着凡凡,熬过了等待肝源的5个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