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幼儿身患重病 父亲欲跨血型捐肝救子

flower| 2012-11-16 10:35:51
阅读()

 

  2岁男童出生便身患重病,皮肤眼膜发黄,随着一天天长大,腹部也随着胀大。医院检查称男童患的是胆道闭锁重症,辗转治疗都未见成效。无奈之下,父亲欲跨血型捐肝救子,希望能够让孩子健康活下来,但10万元手术费现无着落。

 

  不出意外的话,小凡能够在一个月后的生日前获得新生。不足两岁的小凡身患胆道闭锁重症,辗转治疗没有成效,他的父亲万金强最终决定捐出肝脏挽救儿子生命。由于父子俩血型不符,这次手术将成为国内首例幼儿跨血型肝移植。

 

  2岁幼儿身患重病

 

  孩子腹部胀大,医生要我放弃,我坚决不从

 

  小凡2010年12月19日出生于湖北省监利县一个渔村,未满月便出现大便发白、皮肤眼膜发黄的症状,从此开始了漫长的治疗过程。父亲万金强介绍,他带着儿子到过镇医院、县医院和省城的多家医院,打针吃药花了十几万元,但一直没有明确病因。小凡身体逐渐发生变化,腹部胀大,四肢等部位却骨瘦如柴,浑身黄得吓人,“有一天医生说,你们放弃吧!”无奈之下,万金强只好回家想办法,“我知道我不能够放弃,我要救他”。

 

  肝移植但血型不符

 

  母亲与孩子同血型,但人已不知去向

 

  今年2月份的一天,小凡突然吐血。而在此之前,万金强50岁的父亲突然被查出肾衰竭而很快去世,小凡的母亲也毫无征兆地不告而别,从此失去联系。绝望的万金强把儿子的情况拍成一段13分钟的视频向社会求助,由于黄疸而浑身瘙痒难捺,小凡身上满是抓挠的伤口,视频画面让人触目惊心。

 

  在热心网友的建议下,今年6月2日,万金强父子来到北京,小凡最终被确诊为胆道闭锁,可以通过亲体肝移植手术进行治疗。

 

  经历了一年多的煎熬,小凡的病终于看到希望了,但现实却让万金强欲哭无泪。由于小凡是B型血,万金强是AB型血,父子俩血型不符,母亲与小凡同血型,但人又不知去向。更让万金强为难的是,长期的治疗已经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连来京的路费,都是好心的网友帮忙凑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