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醉汉误吞牙签致胃穿孔

flower| 2012-11-13 15:25:24
阅读()

 

  一38岁男子因生意应酬喝酒,第二天胃部突感不适,吃药难缓解。经检查发现,醉汉在喝酒过程中误吞牙签致直插入胃,导致胃部穿孔。

 

  醉酒男子连牙签吞落肚都未知觉,直到近日胃部屡觉不适,吃药难缓解,做胃镜检查才揪出“元凶”。专家称,临床上因各种原因误吞异物的例子时有发生,吞食者轻则不适,重者甚至可造成食管或胃出血、穿孔等并发症,建议街坊一旦吞入可疑异物应及时就医。

 

  醉汉误吞牙签直插入胃

 

  38岁的阿钟是个生意人,平日里为了拓展业务,隔三岔五都要应酬陪客,喝酒是免不了的。原本就有胃病的他,偶尔喝高了便疼痛发作。上个星期,他跟客户喝了个痛快,第二天胃便不舒服了。按以往的经验,他上药店买了点胃药吃。但这一回,吃了两天胃药,不适症状仍没有缓解,反而明显加重。

 

  阿钟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医师考虑到他过往有胃病,未规范治疗,也没做过检查,便建议他做胃镜。这一建议突然提醒了阿钟,他想起几天前跟朋友喝酒时,恍惚中似乎误吞过一根牙签。医生在检查过程中,果然在他的胃里发现了牙签,它直插入胃,已将阿钟的胃刺出一个小孔。医生用异物钳顺利将牙签取出。好在处理及时,未出现并发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