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为患儿跨血型捐肝成国内首例

flower| 2012-11-12 11:38:01
阅读()

 

  两岁儿子患胆道闭锁,瞳孔和肚皮都泛着黄,且错过了肝门空肠吻合手术,唯一的办法只能肝移植。可偏偏父亲血型不匹配。但为了孩子活下去,父亲而儿跨血型捐肝,且手术通过审批为国内首例。

 

  湖北人万金强不满两岁的儿子凡凡(化名)被确诊为胆道闭锁,但已错过做肝门空肠吻合手术的最佳时机,唯一救命的办法只剩肝移植手术了。

 

  知道与儿子血型不符,但怕“孩子等不起”,万金强极力说服武警总医院让他为儿子进行跨血型肝移植。近日,万金强的申请通过伦理委员会审批。

 

  患儿因病常挠伤自己

 

  “啊啊啊啊!”昨日中午,凡凡嘬着奶嘴,在武警总医院的病床上叫个不停。与别的孩子不同,因病情带来的黄疸症状,凡凡的瞳孔和肚皮泛着黄。

 

  万金强说,凡凡一个月大时,他就带着孩子到湖北当地医院就诊,医生判断凡凡应该是肝脏出现问题。经过治疗,凡凡的病情并未明显改善,反而还因为瘙痒,时常把自己挠伤。

 

  万金强将儿子被病情折磨的情况,拍成DV传到网上,引来很多网友的关注。在网友的建议下,今年6月初,万金强带着凡凡来到北京。经确诊,凡凡患有胆道闭锁。

 

  父亲提出捐肝申请

 

  经武警总医院诊断,凡凡已经错过做肝门空肠吻合手术的最佳时机,“如果不做肝移植,凡凡恐怕很难撑到年底。”副主任医师李威表示。但是,经过化验,万金强血型为AB型,凡凡则是B型。万金强说,凡凡的母亲是B型,可她在凡凡11个月大时,就离开了这个家。

 

  “她还打来电话,挺牵挂儿子的。”对于妻子离家原因,万金强不愿谈及。他说,7月,凡凡母亲在电话中称5天后来京给儿子做亲体肝移植手术,但最后,她并没有来。医生建议他,一边等肝源,一边再尝试说服妻子。但是,妻子的电话换了,无法联系。

 

  万金强决定自己给儿子跨血型“捐肝”,并向医院提出了申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