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狗粮店铺的傍上奥运冠军孙杨

cuteyy| 2012-08-07 13:50:05
阅读()

  孙杨在奥运会上勇夺两金一银一铜,成为商家追捧的对象。而近日,一些淘宝卖家竟然也借奥运生财,不少卖狗粮的店铺竟然傍上冠军孙杨……

 

  伦敦奥运会赛事正酣,由于政策原因,今年淘宝上寻不到伦敦奥运特许商品,但聪明的商家们仍然找到与奥运的丝丝联系。记者昨日在淘宝上搜索“孙杨”、、“易思玲”等我国奥运冠军名字时,发现一些平常的商品都被冠上奥运冠军的名字,甚至连避孕套前也被加上奥运冠军的名字,令消费者哭笑不得。

 

  为中国队夺得伦敦奥运首金的易思玲肯定没有想到,自己参赛时头上别着的一根发夹现在居然成为网络上的热门商品。记者看到商家在产品介绍中特别贴上了易思玲领奖时头戴三角发夹的照片,并表示为了帮中国队加油,只要购买四件发夹,即可包邮。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发夹在最近的30天内已售出近800件。某品牌避孕套甚至贴上了“易思玲最爱”的标签,不过商家只是在商品标签上贴上“易思玲”的名字,而在产品介绍中只字未提。

 

  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还有狗粮被带上伦敦奥运会游泳冠军孙杨的名字,商家在产品上标注是孙杨家狗狗御用狗粮。记者致电该店家客服,问对方是怎么知道这是孙杨家狗狗御用的狗粮,对方解释,该店刚开张不久,看到孙杨连续夺冠的新闻,于是用他的名字来吸引买家搜索到该店铺。

 

  记者从淘宝方面了解到,根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的有关规定,未经授权,不得销售奥运标志产品或吉祥物。那么,淘宝网对于卖家们借奥运冠军来提升自己商品的名气、销量又是什么态度呢?淘宝相关人士称,淘宝的官方态度是不支持、不反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