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牙疼看牙,医生开出妇科药

flower| 2012-08-02 11:19:11
阅读()

 

  如果牙疼去看病,医生给你开妇科药,你敢吃吗?会不会觉得医生是不是开错药了?近日,一小伙牙疼看牙医,医生却给他看来了妇科药。对此,多位专家称可这么用。牙疼吃妇科药真的有用吗?

 

  小伙牙痛,医生开出妇科药

 

  据现代快报4月16日报道,24岁的小伙庆某因牙痛难忍,到附近的栖霞医院看病。医生诊断病因是智齿冠周炎,给他开了两种药——甲硝唑缓释片和头孢拉定胶囊。

 

  回到家,小庆拿着药盒仔细研究说明书,发现甲硝唑缓释片的药盒上药品“适应症”一栏只写着“治疗妇女细菌性阴道病”几个小字。小庆顿时觉得莫名其妙,自己一个大小伙子治牙痛,怎么医生开了妇科药品?小庆将盒中的药品说明书翻出来仔细阅读了一遍,仍然没有看到任何关于治疗牙科疾病的字样。

 

  小庆立马带着药品到医院询问,尽管医生再三表示药没有开错,甲硝唑缓释片可以用于治疗牙科疾病,小庆却并不放心。

 

  记者走访药店发现,除了甲硝唑缓释片和甲硝唑片之外,一般药店还有另外两种甲硝唑相关的药品,这两种药品的适应症一栏都很清楚地写着“用于牙龈炎、牙周炎等疾患”。最后小庆表示,虽然医生解释得很清楚,可他还是过不了自己这关,会去药房买标明治疗牙病的甲硝唑药物。

 

  俗话说,对症下药。如果你牙疼,医生却给你开妇科药,你会怎么想?甲硝唑药物具广谱抗厌氧菌和抗原虫的作用,广泛应用于预防和治疗口腔厌氧菌感染。这说明医生的要没开错,患者可以放心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