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童患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 预防方法

phoebe| 2012-07-30 14:35:07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 能产生强烈毒素,导致感染者腹痛及呕吐等。21日香港一名两岁男童被确诊童感染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那么,预防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的方法有哪些?


  据香港《文汇》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28日公布,正调查一宗两岁男童感染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个案。该中心指大肠杆菌中有某些病菌株,如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能产生强烈毒素,提醒香港市民采取预防措施,注重保持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
  
  一名两岁男童本月21日开始腹痛及呕吐,翌日到香港浸信会医院求医,24日出院,情况稳定。
  
  化验结果显示,男童粪便样本含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卫生防护中心调查指,患者最近没有外游,家人并无病征,调查仍继续。

 

  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危害
  
  大肠杆菌是一种普遍生存在人类和温血动物肠道内的细菌,大多数大肠杆菌病菌株是无害,但「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却能产生强烈毒素,并可引致由食物传播的严重疾病,最明显的感染病徵是出血性腹泻。
  
  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预防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预防「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的方法,包括进食或处理食物前,如厕或更换尿片后,须用液和清水正确洗手;进食和饮用已彻底煮熟和煮沸的食物和食水;烹调或加热食物时,须确保核心温度达至摄氏75度或以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