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感冒因挂水导致嘴巴成“香肠嘴”

phoebe| 2012-07-29 04:49:44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男子因为一场感冒到医院挂水,不料嘴唇又红又胀,好似香肠的造型,让人看了忍俊不禁。经过医生检查才知道原是青霉素过敏,对此,男子质疑为何医院皮试时没发现。
  


 

  
  香港喜剧片《东成西就》中梁朝伟扮演的角色有一个嘴唇又红又胀,好似香肠的造型,让人看了忍俊不禁。但如果这样的“香肠嘴”发生在了自己身上,恐怕大家就笑不出来了。17岁的南京小伙张某日前就碰到了这样的烦心事。日前小张因为感冒去南京铁心桥社区卫生院就诊,挂水时他发现浑身肿胀并且出红疹,嘴唇也越来越肿。院方表示这是青霉素过敏,虽经治疗,其他症状有所缓解,但“香肠嘴”至今未消。
  
  “同事们都笑话我,问我怎么回事我也不好意思说。”小张说,7月21日上午9点多,他因发烧感冒来到铁心桥社区卫生院就诊。医生诊断表示需要挂水,并问小张对什么药品过敏。小张说不知道,医生表示要做个皮试。小张说,自己接受皮试之后,医生看了说没事,就给他开了药并且叫他去挂水。小张一个人挂水,没人说话,睡了一会。不过睡着睡着就觉得身体不对劲,难受醒了,他说自己当时感到全身肿胀,特别是嘴唇肿得厉害,身上也起了红疹子。
  
  小张说他连忙喊护士,护士过来拔针,医生一会也来了,说这是青霉素过敏。“之后护士给我打了一针,又换了药,身上的肿和红疹都消得差不多了,不过嘴还是肿到现在。”小张说他之后去找医生,对方说回去睡一觉嘴上就消肿了。
  
  回家一觉醒来,小张立马跑去照镜子,可是“香肠嘴”根本没有好转。于是又立马跑回医院去询问。“医生又跟说我没事,回去睡一觉就好咯。我当时很来火,因为那天中午的时候就跟我说睡一觉就好,可是并没有好。怎么现在又叫我去睡觉!”第二天早上,小张再次来到医院交涉。“院方说我这是发烧引起的嘴肿,和他们医院没关系。”
  
  小张说,虽然医院后来帮他又开了一些抗过敏的药,并再次安排挂水,不过到现在“香肠嘴”仍然未愈,让他十分苦恼。“青霉素过敏是很严重的事情,为什么医院给我做皮试时没有发现呢?要不是我自己发现身上肿了,会是什么后果啊?!”
  
  对此,院方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当时医生确实给小张进行了皮试,并且经查看确定皮试无问题。之后给小张挂的水是含青霉素的阿莫西林,因小张个人过敏体质原因造成嘴唇肿胀,这属正常现象。医院整个治疗过程都是按程序来的,并没有问题。并且院方也已经和小张本人多次沟通,表示医院会免费给小张把“香肠嘴”治好。如果小张不相信他们的治疗,也可以去其他大医院治疗,卫生院将为小张报销相关费用。至于“香肠嘴”何时能消退,院方表示这要看个人体质,有些人时间长一些,有些人时间短一些。
  
  对于卫生院现在的这种态度,小张表示接受。昨天下午小张告诉记者,医院已经给他打了电话沟通此事,并且开了一些涂在嘴唇上的药膏。“他们喊我晚上去医院,让医生看看。我打算先在他们那里治疗,看看效果再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