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医生拔针竟将针头甩入女童左眼致其失明

phoebe| 2012-07-13 11:05:44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粗心医生在提取孩子头上的输液瓶时,不慎将输液管上的针头甩入3岁半女童的左眼,导致女童视网膜和晶体被划伤,最后左眼失明。
  
  湖北武汉黄陂区前川街五里村卫生所,一名医生在提取孩子头上的输液瓶时太粗心,导致输液管上的针头甩入3岁半女童甜甜(化名)的左眼,致其左眼失明。
  
  昨日,记者来到前川街五里村张义桥家。张家摆满了甜甜(化名)失明前的照片,照片上的甜甜活泼可爱,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
  
  不幸降临在去年4月11日,甜甜因感冒被母亲带至村卫生所输液。当天下午4时,甜甜的头孢针打完后,医生李某走过来拔针。李某直接将挂在甜甜头上的玻璃瓶拎走,转身时,输液管上的针头甩入甜甜的左眼,甜甜当场大哭。
  
  当晚,李某曾打电话询问甜甜的伤情。张义桥称,女儿没哭了,可能还好。可4月13日早晨,甜甜就读的幼儿园老师打来电话,称甜甜这两天一直在哭,喊眼睛疼。张义桥意识到情况不妙,将女儿送到黄陂区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后,建议赶紧转院。随后,甜甜被转送协和医院。
  
  该院的检查结果让张义桥大吃一惊——甜甜的视网膜和晶体被划伤,已化脓,必须马上手术,否则可能整颗左眼球都会被摘除。4月15日凌晨,甜甜接受了手术。当年10月24日—11月5日,甜甜再次入住协和医院,进行了第二次眼部手术。
  
  今年5月,甜甜被司法鉴定为八级残疾。
  
  张义桥介绍,女儿左眼失明后,情绪非常不稳定,很暴躁,经常发脾气。有一次,班上一名小朋友嘲笑她看不见,她哭着跑回了家。“我不知道孩子长大后,我怎么跟孩子交待。”张义桥说。
  
  昨日,记者在五里村卫生所看到,该处大门紧闭,已暂停营业。村民称,此事发生后,卫生所的生意大受影响。
  
  记者随后联系上当事医生李某。他说,当天是另一名医生帮甜甜打针,他只是帮忙拔针,发生意外后,他的心情也很沉重,愿承担责任。
  
  据了解,今年7月5日,黄陂区委书记胡洪春已就此事批示,要求妥善处理。对此,黄陂区卫生局医政科一名负责人称,因医生李某家里也十分困难,没有太大民事赔偿能力,该局正在与卫生所、街道等多个部门协调,希望给张义桥一家争取更多赔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