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白血病男孩与病魔作斗争的日子

xiaoke| 2012-07-13 10:34:10
阅读()

  对于一个年仅7岁的男孩来说,需要一个人在全封闭的无菌病房里独自生活一个月,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而小德树这位可爱又坚强的男孩,持着淡然的心态积极与病魔抗争着。

 

  一个人在全封闭的无菌病房里生活,每天面对的只有一张病床、一部对讲机、一台电视,这样的生活您能忍受多久?重庆合川太和镇的易德树小朋友给出的答案是:一个月。这名今年刚上二年级就被确诊患有危重白血病的儿童,用积极的、超出同龄人的淡然心态与病魔抗争着。

 

  12日下午,记者来到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血液病中心。在4楼的层流病房里,小德树正在和妈妈通电话。这是一个月来他与家人唯一的接触方式。

 

  通过一部对讲机,小德树的妈妈刘碧和儿子变得亲密无间。为了挣钱,在德树满月后,刘碧和丈夫就远赴湖南打工。7年,一家人聚少离多。今年2月,儿子被查出患有血癌,夫妻俩急忙赶回重庆。

 

  6月13日,小德树住进了血液科的层流病房,除了护士和主治医生,任何人都无法进入这个全封闭、高灭菌的屋子。十多天后,德树的姐姐和弟弟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进行了手术。

 

  “德树是基因干细胞移植手术中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在整个治疗过程中比较能够配合正常的医疗护理工作,自己一个人在病房里呆了接近一个月的时间,很乖。”小德树的主管医师万佳告诉记者。

 

  7岁的男孩子能如此安静地面对病魔,包括在病房里完成吃饭、洗澡、上厕所,这让妈妈刘碧很是欣慰。

 

  透过病房的隔音玻璃,记者看到小德树和妈妈通电话时,脸上开心的笑容。护士告诉记者,为了能尽快出院,德树在病房不吵不闹,认真地配合医生治疗。

 

  一个月的全封闭生活十分难熬,不过,好消息是,小德树的术后情况比较乐观。主管医师万佳告诉记者,德树整个移植过程还比较顺利,没有出现比较明显的、严重的并发症,现在造血重建也都比较好,如果顺利的话三周左右就能够出院。

 

  经历近半年的治疗、一个多月的封闭护理,下个月,小德树就可以健康地回归学校了。刘碧说,孩子有个愿望一直挂在嘴边。

 

  “他跟我说,妈妈你就在家里带我,这次你别出去了,我们回去种点果树,找点梨子树来栽,星期天回去的话还可以去施点肥。”

 

  对于白血病患者来说,治疗的道路是漫长艰辛的。这位可爱的男孩用自己独有的乐观,坚强的对抗病魔,他的精神感动众人。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健康成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