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长期饮酒患“巨石” 医生用钳子都不能咬碎

phoebe| 2012-07-04 23:58:24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男子因为长期饮酒导致胰管长出巨大的“结石”把胰管撑得满满的,完全堵塞了胰管,已经危及生命。在手术中,医生发现这颗“巨大结石”坚硬异常,用钳子都不能咬碎。
  
  20年来,39岁的陈先生除了早饭外几乎顿顿都在饮酒,使其胰腺管长了一个珊瑚状的“巨大结石”,结石像树根一样盘根错节地扎入胰腺里,堵塞胰腺管,让他差点送命。记者今日获悉,该男子堵塞胰管的“巨石”已被取出。
  
  “我太喜欢喝酒了。”来自重庆云阳县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十七、八岁就开始饮酒,在家吃饭每顿至少二两,在外面吃饭至少半斤以上。两个月前,他上腹部、腰部、背部出现疼痛。
  
  第三军大学附属新桥医院肝胆外科医生黄小兵介绍,通过检查发现,陈先生不但患有胰腺炎,其胰管里还有个8×2公分大的巨大“结石”,而正常人的胰管多数不到0.4厘米,“巨石”把胰管撑得满满的,完全堵塞了胰管,如果不及时疏通胰管,不但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影响消化功能,很可能致癌,危及生命。
  
  “跟他结婚到现在,就没见过他那天不喝酒的。”陈先生妻子罗女士说,喝酒成了他的习惯,没想到因为喝酒这次得了这么大的毛病。
  
  手术中,医生发现陈先生的胰腺由于长期发炎,不但堵塞胰管,还像树根一样盘根错节地深深扎入胰腺,结石表面光滑,呈胰管铸型,坚硬异常,用钳子都不能咬碎。原本两三个小时的手术用了6个小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