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父亲为救7岁女童甘愿放弃治疗

xiaoke| 2012-06-23 23:14:50
阅读()

  微微健康网获悉,来自寿县张李乡的王艳一家最近遭遇重大变故,7岁的她为救母亲被打成植物人。如今,身患食道癌的父亲愿放弃治疗,想挽救女儿生命。

 

  两个月前,寿县张李乡农妇卞士兰,带着7岁大女儿王艳上街购物,不幸被邻村村民时某用铁锹砸死。其间,小王艳头部也遭重击,成了植物人。本月中旬,商报对小王艳的遭遇,进行了报道。在一度被放弃治疗的情况下,如今,经过上海一家脑科医院的精心诊治,王艳已暂时从死亡边缘被抢救了回来。

 

  成功手术小王艳能睁眼了

 

  今天,就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了。万家团圆的时刻,王永马只能和父亲王应杰默默守在妹妹病床边,无声流泪。

 

  距离4月22日悲剧发生的那天,已经整整两个月时间了。老家寿县张李乡的家里,卞士兰遗体已冰冷,王永马和父亲都顾不上为她料理后事。小王艳还在鬼门关前徘徊。

 

  王艳目前在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接受救治。 10多天前,院方为王艳做了一次开颅手术,为其实施了脑积水分流术及颅骨缺损修补术。医生在王艳颅内植入了一根细管,直接连通腹腔“排水”。

 

  昨日,王永马告诉记者,妹妹的手术非常成功,已经由重度昏迷转为轻度,“现在能睁开眼睛,手脚也能动,还有触痛感。但看不见东西,也不能说话,医生说她有很大可能苏醒过来。 ”

 

  据该院主治医生潘仁龙介绍,未来10年内,至少还要为王艳进行3次开颅手术换管子。而且孩子伤的是脑部,就算其会苏醒,醒来后也会遇到肢体功能障碍,部分身体功能还可能缺失。 “当其苏醒后,一系列康复治疗就显得尤为重要。而这种治疗,一般都是非常漫长的,甚至穷其一生。 ”

 

  癌症父亲放弃自己全力救女

 

  行凶者时某虽然被抓获,但其孤身一人生活,极其贫困,根本拿不出钱来赔偿。 “后续治疗,最保守估计也还需要30多万。我们现在已经身无分文了。 ”王永马急得不行。

 

  很多人还不知道,王应杰还是个食道癌晚期病人。一年多前,他刚在河南做了肿瘤摘除手术。然而,妻子横死街头、女儿重伤的双重打击,让这个已经62岁的汉子瘦脱了形,腿部也肿胀得厉害。王永马曾劝父亲找医生看看,但王应杰却不愿再为自己多花一分钱。他要放弃自己,将钱都花到女儿身上。他只能祈求自己能多扛一些时间,能听到女儿重新喊一声“爸爸”。

 

  王艳的意外给家庭带来极大的经济压力,父亲将自己的治疗机会让给女儿,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伟大的父亲。亲情厚重,还需要更多的来自社会的爱情,举起生命的希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