恙虫咬伤男童命根 致其多器官衰竭

cuteyy| 2012-06-14 14:05:44
阅读()

  日前,一男童的命根被恙虫咬伤,后来竟导致该男童多器官衰竭险些丧命,对此,专家提醒,在野外不要随意坐草地。

 

  就读于长安宵边将军山学校的三年级十岁小学生阿成,只因贪玩爬树采摘树上野果,不幸被恙虫咬伤命根。多天后,阿成出现发烧症状,被父母送往小门诊看诊,一度延误治疗,全身出现多器官衰竭后,才被送往东莞市长安医院就诊,最后确诊为今年东莞首例恙虫重症病例。经该院医生全力救治,昨天上午康复出院。

 

  长安医院内科医生佘德宇在此特别提醒:6月至9月是恙虫活动的高峰期。市民野外游玩时,请不要随意坐在草地上,并注意保护自己身体暴露部位。如遇发烧等不适,请及时前往大医院就诊。

 

  命根处小焦痂找到病因

 

  据阿成的母亲介绍说,5月末的一天下午,儿子阿成放学后便前往离租住处不远的将军山玩。期间,贪玩的儿子爬上树采摘树上的野果,过了几天后,阿成出现发烧、发冷、头痛、肚子不适等病症。刚开始,她及丈夫均没有在意,以为是普通的感冒发烧。于是把儿子送到租住处附近的小诊所去看诊。然而,看诊后,时好时坏。到了6月6日早上5时30分左右,孩子出现抽搐、神志不清、大咳血和烦躁等不适。于是他们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最后儿子被送到了长安医院救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