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脑震荡后变天才 详解“后天性学者症候群”

phoebe| 2012-06-12 14:41:46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美国一男子一次意外导致严重脑震荡却因祸得福变成天才,无师自通的他能演奏8种乐器。医生称男子的情形属于后天性学者症候群。
  



 


  美国男子德里克·阿马托在一次跳水事故中因脑部受创导致脑震荡,之后却意外发现自己无师自通,能演奏8种乐器。他现在已成为职业钢琴师,还出版了个人专辑。
  
  2006年10月,阿马托在游泳池跳水时头部撞到池底,医生诊断阿马托因这次意外导致严重脑震荡。
  
  阿马托出院几天后去拜访朋友时,突然被朋友家中的钢琴吸引,自然而然地演奏起来。
  
  后经医生诊断,阿马托的情形属于后天性学者症候群,会在特定领域特别出色。事实证明,阿马托不仅会演奏吉他、钢琴等8种乐器,还有不凡的歌唱技艺。
  
  后天性学者症候群患者一般头部曾受创伤,之后出现超凡的数学、音乐或艺术才能。

 

  后天性学者症候群
  
  后天性学者症候群指儿童或成年人在左脑受损后,突然间发展出的学者症候群患者特殊才能。学者症候群指个人存在严重的智力障碍、自闭症或其他心理疾病,却拥有与其障碍全然相对的、不协调且惊人的某种能力。后天性学者症候群患者一般头部曾受创伤,之后出现超凡的数学、音乐或艺术才能。
  
  据专家说,现在全世界约有30名后天性学者症候群患者。医学界仍然在研究这种病的成因,但不少专家认为,当左脑受损后,右脑负责弥补左脑失去的功能,从而激发大脑潜能。
  
  美国一名中年男子10年前遭暴徒袭击导致脑震荡后,竟然从毫无数学教育背景的普通店员变成数学天才,自称满眼是数学公式,还能随手画出复杂的“分形”几何图案。据说他是全世界唯一能徒手画出这类图案的人。
  
  好莱坞影片《雨人》的原型、患有孤独症的“天才”金·皮克则是学者症候群患者。皮克有“超级天才”之称,在历史、文学、地理、数字、体育、音乐等15个不同领域有着超凡天赋。与此同时,他在其他一些领域则显得有些“弱智”,比如在自己家里找不到抽屉,不会穿衣服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