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头部遭重创 竟然变成“音乐天才”

cuteyy| 2012-06-10 09:08:24
阅读()

  男子德里克·阿玛托

 

  世界上奇迹很多,但是,下面要说的奇迹真的太令人难以置信——一名男子头部遭重创后,竟然变成了“音乐天才”!

 

  6年前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名男子在游泳池浅水区跳水时头部受到严重创伤,几天过后,他坐到一架钢琴面前,发现从未碰过钢琴的自己竟然可以弹出优美的乐章,变成一位音乐天才了。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报道,这名男子叫,头部撞伤的那年是40岁,“记得当时就犹如一个炸弹爆炸一样”。事故发生后,阿玛托因严重的脑震荡被送到医院,且他的记忆部分缺失、听觉功能也受到了损害。近日这位幸运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说,事发几天后,自己去拜访一位有钢琴的朋友,不知为什么就坐到了钢琴面前,美妙的琴声从指尖流出,当时他一直弹到第二天凌晨2点。

 

  阿玛托说,尽管自己以前会弹吉他,但是从没碰过钢琴。

 

  像阿玛托这样创伤后成为天才的人士目前全球有30人,每位“后天天才”都是发生事故后才发现自己有一种令人费解的才能。研究“后天天才”的威斯康星州精神病学家达罗·特雷费特表示,他认为人类在经历创伤后其他大脑区域会介入创伤部位,旨在补偿丧失的大脑功能,并以人类无法想象的方式重塑大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