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教师播放惊悚血腥堕胎影片致女生频做噩梦

phoebe| 2012-03-20 14:24:59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台湾一名男教师在上健康教育课时,诱骗学生看堕胎禁片,因画面太多骇人,导致不少女学生频做噩梦。
  
  日前新北市一名初中男教师,上初一健康教育课时,夸口播放“精彩”影片,却放映血腥堕胎画面,不少女学生被吓到软趴桌上,骇人画面挥之不去,导致身体不适、频做噩梦,校方事后得知才紧急要该师道歉。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教育部门18日指出,早在8年前发文呼吁各校停止播放《残蚀的理性》堕胎影片。学者则批评:“观看这种血淋淋影片,不叫生命教育啊!”
  
  无预警播放《残蚀的理性》影片的男教师邓昌蔚,为新北市三重区三和中学教学组长,在该校任职17年,他在校教理化,上月22日兼任健康教育课时,竟在未告知情况下,播放惊悚堕胎片。
  
  女学生说,惊悚画面长达8分钟,不少学生吓坏,有人干脆趴桌上,或捂住眼睛不敢看,后来陆续出现恶心、身体不适状况,返家后噩梦连连。
  
  有学生向一名女教师抱怨此事,女教师隔天即向校方反映,后邓昌蔚虽有到班上向学生道歉,但却要学生别告诉家长,且校方亦未立即介入辅导,3月初该名女教师愤而向台媒投诉。
  
  对此,校长张锡勋表示,邓昌蔚无预警播放堕胎片与用字遣词确实不妥,予以告诫外,上周二调查,并针对看过该影片的两个初一班级给予安抚说明,以后该校将禁播此类血腥影片。
  
  教育部门18日表示,堕胎虽是值得省思及探讨的生命教育议题,但初中生心智发展不成熟,若以血淋淋的堕胎纪实影片作为教材,恐造成不良心理负担,所以教育部门8年前已发文,呼吁各校若无法避免负面影响,则停止采用该影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